易趣创始人邵亦波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邵亦波,创业成功后的他,也一直把自己当成是一个创业者,不断的探寻着新的创业方向。“不断的学习也是我投资创业的乐趣之一。”邵亦波表示,创业并不是为了超越以前的自己和以前的事业。

邵亦波表示,我一直都是一个创业者。这位C2C网站易趣的创办者,虽然目前拥有了更多的职业角色,但其并没有“心有旁骛”。

邵亦波目前加入风险投资机构Matirx Partners担任合伙人,着力拓展Matrix在中国投资业务。同时也是诺凡麦药业(NovaMed)的董事长和婴儿网站BabyTree的联合创始人。

由他在1999年创立的易趣在2003年被美国eBay收购。休息一段时间后,邵亦波希望继续延续其创业者的*初选择。

创业体验

邵亦波高二那年以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本科深造;毕业后,在波士顿咨询公司工作,获得进哈佛攻读MBA的机会。1999年他从哈佛商学院毕业之后,正是互联网*热的时候。

当时,26岁的邵亦波回国,与哈佛校友谭海音一起创立易趣,希望做成中国的eBay,建立一个适合中国的电子商务模式。

“C2C是一个标签,但我们是以受众为圆心定义企业的。”邵亦波认为,我们之前做的是在买家和卖家之间搭建一个平台,是建立网络中间市场,*终目的是要做一个好的企业出来,无论上市还是卖掉,都是其中的一个过程。

易趣当时的额前期资金没有到位,所以一开始是邵亦波和同学自掏腰包,后来得到40万美元天使投资,而在几个月后,易趣再次获得650万美元风险投资。

邵亦波的自信也来自于易趣组建的团队。邵亦波承认自己性格中有包含些许偏执,用户给提的一个建议,恨不得第二天就能做好。

“如果让我重新做易趣的话,我肯定要抓一个做技术的人一起来创业。”邵亦波表示,给创业人的建议就是,在创业的时候,就要想这个企业所需要的组成部分,而自己拥有什么,要在合作伙伴里面找到哪些人才,创业团队必须资源齐备。

除了*,另外就是**。邵亦波认为要把**转化为坚持的力量。如果有的人开始做一种模式,觉得不受欢迎,就转另外一个事情,这个到*后肯定很难成功。

只有创业有**

“我不会全职去做经理人,因为我想我的**还是来自于自己做事情。而**次创业都是比较天真。”“6年以前我真的把易趣的风险和辛苦想清楚的话,可能都不敢回来做了,我觉得**次创业真的靠这样一份热情,需要有一点点认真。”

蛰居美国三年,如今他归来开始二次创业。在邵亦波看来,他从一开始怎么做市场**,怎么把电脑放到机房里都不懂,是一点点学起来的,这是做创业者**收获的地方,这个成长的过程是很有意义的。

“不断的学习也是我创业的乐趣之一。”邵亦波表示,创业并不是为了超越以前的自己和以前的事业。那样太累了。

目前,邵亦波时间*多花在两家企业上。“我投资不是投*,而是投入我的时间。”邵亦波表示,并不像其他一般的投资者,只是注入金*,而是要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随之注入新企业。而投资领域只会专注于个人消费和服务领域的企业,不会去看B2B类型的。

日前,诺凡麦医药有限公司(下称“诺凡麦”)宣布获得风险投资商Atlas Venture的500万美元的投资。诺凡麦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的医药公司提供外包商业化服务。该公司也从事医药研发、生产、推广、分销、销售等医药行业全套的服务。该公司董事长正是邵亦波。

同时,跟原Google亚太区市场总监王怀南共同创建的宝宝树(Babytree),—家全新母婴网站也正在步入正轨。

目前宝宝树的定位是针对年轻父母的育婴社区,邵亦波表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中,有0~6岁小孩的在线妈妈达到了2000万,但是中国所有母婴网站注册人数加起来不过150万,95%的市场未被开发。而这个阶段的人群却是*舍得投入的黄金人群。而且中国每年新增3000万父母,中国城市每年花费在新生儿上的相关费用为330亿美元。

成立宝宝树的*初资金主要来源于邵亦波,目前宝宝树也已经引入Matirx的风险投资。邵亦波透露,他还看上了两家企业,值得自己以创业的**投入时间。以创业者的心态做事,**不会枯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