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许家印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16日发布2017中国**榜,位居榜单**的是许家印,其**净值从去年的657亿元猛增至2814亿元;马化腾以2582亿元**净值位居榜单第二;马云位居第三位,其**净值共计2555亿元。

许家印生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 ,系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兼**部部长,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慈善家之一,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劳动模范,兼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广东省河南商会会长、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广东省总商会名誉会长等职务。

1982年,许家印大学毕业被分配到河南舞阳钢铁公司工作。他走了一条大多数知识分子当年所走的路:毕业分配后,满怀抱负地在一线工作岗位埋头苦干。在舞钢的10年,他从技术员做起,由于年轻有为,很快就得到重用,随后便晋升为车间主任,并获得冶金部颁发的**经济师职称。

1970年,因要满足国防工业宽厚钢板的急需,当时的中国冶金工业部投资建设舞钢公司,1978年正式投产。投产之初,管理及技术人才缺乏。而许家印作为**个被分配过来的大学生,被委以重任,担任公司轧钢厂下属热处理车间的主任陆岳璋助理,热处理车间有300多人。热处理车间隶属于轧钢厂,是生产必需的一道工艺。没有热处理车间的工艺,钢板(产品)无法成型。热处理车间是全厂*大的车间。

上班两个月后,许家印制定出“生产管理300条”,企图将管理制度固定下来,*有趣的当属“150度考核法”了。一个细节可见用力之深:当时很多值夜班的工人爱打盹,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无奈之下,许家印提出一个考核办法:当值班人员身体打开的幅度超过150度时,便定性为上班睡觉,要罚款。许家印一炮打响,被人评价为“点子多”、“会管理”。

进厂第二年,许家印的职位从技术员升到了车间主任,他在管理方面的潜质开始慢慢呈现。“我们把热处理和厚板这两块组建了一个调度中心,这个是许家印自己操作的,可以24小时进行监控和组织生产,保证合同100%完成。”陆岳璋说,1987年冶金工业部颁发给舞钢公司23项奖,许家印自己一个人就占了6项。

在鞍钢实习期间,许家印硬是把鞍钢全套的热处理技术、规程,全部“偷”了回来,全部手抄,数量惊人。陆岳璋惊奇地发现,能搞到这些规程,是因为许家印跟那些老师傅混熟了,关系非常好。这让他不得不感叹:“许家印你真有本事,我的面子就没那么大。”青年许家印的交游能力,可见一斑。

1996年创立恒大集团,2009年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已发展成为以住宅产业为主,在中国12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住宅项目200多个,是中国规模*大、销售面积*多的龙头领军房地产企业。

2013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004亿元,同比上升8.8%;实现营业额936.7亿元,同比增长43.5%;房地产开发分部营业额922.3亿元,占比98.5%。2013年,恒大地产创造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49.3%,并创公司历史新高,增幅位列全国地产企业**

1996年,许家印在恒大成立之初确定以“民生地产”为企业发展理念,打造老百姓负担得起的高性价比精品住宅。为此,恒大上下在精品打造、成本控制、快速开发等方面狠下工夫,并将超前战略布局、规模化运营带来的成本节约与普通老百姓共享,让全国数十万普通家庭成功入住高性价比的精品住宅,实现宜居梦想。

在中国前十强房企中,恒大的产品价格*低、质量较好,性价比*高,受到普通老百姓热捧,被誉为“民生地产典范”。

2013年11月9日,许家印企业旗下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并得到官方的认可,许家印一时风光无二,被誉为:中国地产足球**人。

标签: 许家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