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大峡谷风景区门票多少钱?太行大峡谷旅游攻略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太行大峡谷风景区地处晋豫两省交界,位于山西省长*市壶关县东南部,海拔800-1736米,相对高差达1000米以上,号称“太行大峡谷”。2012年10月31日,***发布第八批***风景名胜区名单,获批为“***风景名胜区”。2016年10月13日,国家旅游局公示河南省安阳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成为五A级***风景区。

中文名称:太行大峡谷风景区

地理位置: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乡

开放时间:08:00~18:00

门票价格:160.00元

**景点:太行天路、太极冰山、桃花谷、十八盘、青龙峡、女妖洞

建议游玩时长:半天到**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可

太行大峡谷地处晋豫两省交界,位于山西省长*市壶关县东南部,南北长100华里,东西宽8华里,它北起任村镇回山角,南至山西井底,是由浊漳河支流露水河切割于林虑山中形成的一个长50公里、宽1.5公里的深切峡谷,两岸为典型的嶂石岩地貌,台壁交错、谷幽峰奇,形成气势恢弘的大峡谷风光。

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达1000米以上,境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阳刚劲露,台壁交错,苍溪水湍,流瀑四挂,峰、峦、台、壁、峡、瀑、嶂、泉姿态万于,是北方山水风光的典型代表。

景观资源

太行大峡谷风景区是****风景名胜区、国家****A级旅游区、全国农村商业战线上的一面旗——石板岩供销社“扁担精神”的发祥地。

是太行山的儿子—谷文昌同志的故乡,是中国文联书画中心的创作培训基地。同时也是中国*大的攀岩基地之一。

这里有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心驰神往的传说。

景点有实有虚,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险,鬼斧神工,使景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珠联璧合,相映生辉。

全区以五指峡、龙泉峡、王莽峡三大峡谷为主线,串联真泽宫、紫团洞、九龙洞、女妖洞、云盖寺、崇云寺、万佛寺、“猫路”险道、“天桥”奇观等风景名胜。

景观奇妙有趣,有浓荫蔽日、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奇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令人神往的传说。

有实有虚、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险,巧夺天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珠联璧合,相映成趣,集雄、奇、险、幽、美于一体,共有景观400余处,景点44个。

自然景观

桃花谷

桃花谷是一条谷中之谷,长约4km,海拔约800 m-1736m,高差近千米。谷内奇峰突兀,峭拔雄壮,一条蜿蜒曲折的桃花溪水贯穿峡谷,溪水两岸草藤垂挂,杂木丛林莽莽无际,随山风涌动的绿潮似海水漫卷。

桃花谷风景秀丽,被称为爱情谷,雾散云山变,花开鸟飞鸣,高山悬瀑落百丈,泉流潭水澄如镜,沿谷流下的溪水跌落成瀑,瀑落成潭,潭潭相连,构成了桃花谷山灵水秀的峡谷风韵。

桃花谷内移步换景,景景相连,黄龙潭、飞龙峡瀑布、飞龙峡栈道、九连瀑、桃花洞等景点珠联璧合,显示出深峡藏秀的悠远意境。

太行天路

“太行天路”景区位于太行山之巅,北起桃花谷景区,南至仙霞谷景区,全长约30km,既是景区环线游览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俯瞰太行山壮美风光的绝佳位置。乘坐观光车游走于太行天路,深邃的峡谷、直立的岩壁,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震慑。

太极冰山

太行冰山是传说中盘古开天地的遗迹,亿万年前,在混沌中孕育成人的盘古,蹬碎了束缚,开天辟地,创造了日月星辰、山川河流,得天地之灵气的巨石散落于此地,形成了充满神秘的太极冰山。

太极冰山景区林木苍翠,岭峻峰奇,道路曲折,群鸟栖息,还有出没于山野之间的野兔山獾,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原始森林图景。

仙霞谷仙霞谷景区位于太行大峡谷景区南部的高家台村附近,是太行大峡谷的谷中之谷,景区长约4.5公里,宽约0.5公里,是一处保持了完好自然风貌的美丽景观,现已成为徒步旅游爱好者、美术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首选去处。

峡谷内水流淙淙,潭瀑众多,两侧奇峰林立,山势险峻,更有鸟鸣山涧,微风拂面,是人们暂时忘却都市喧闹、排遣诸事烦扰的清心之地,信步游走其间,既可得身体之放松,亦可解心灵之束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