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洞旅游怎么样?鸡冠洞旅游攻略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鸡冠洞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县城西三公里,秦岭余脉伏牛山支脉鸡冠山的半山腰上,海拔1021米。鸡冠洞发现于清朝乾隆年间。是河南省**旅游景区。那么鸡冠洞好玩吗?

鸡冠洞是一处大型的石灰岩溶洞,喀斯特岩溶地貌,鸡冠洞长达5600米,供观赏长度1800余米,观赏面积2.3万平方米。此类洞穴在北方少见,被誉为北国**洞府。2012年1月9日被中国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旅游景区称号。

鸡冠洞信息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建议游玩时长:6-8小时

门票价格:100.00元

开放时间08:00~17:30

形成原因

鸡冠洞为石灰岩溶洞。景观主要有石笋和钟乳石构成。石笋和钟乳石的化学成分都是碳酸钙。由雨水中的碳酸和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共同作用于石灰岩生成碳酸氢钙溶液,溶液在流动和下滴过程中释放出氢气,剩下的碳酸钙凝固石化成千姿百态的石笋、钟乳石。石笋、钟乳石100年增加1公分。

经地质学家测定,溢彩殿形成已有6亿年左右,其中海豚戏珠石笋的形成时间约54000年。洞中的石花为方解石晶花,是碳酸盐的结晶体,须附着在月奶石上,在非重力水的作用下向四周扩散,年积月累形成花朵。石盾、卷曲石、娥管纪录着流体动力的纷繁复杂形态。鸡冠洞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涉及物理、化学、地理、气象、自然等方面的内容,多学科的蕴涵,使它成为一份珍贵的自然遗产。

洞内景点

鸡冠洞洞深5600米,上下分五层,落差138米。已开发洞长1800米,观赏面积23000平方米,共分八大景区,依次命名为玉柱潭、溢彩殿、叠帏宫、洞天河、聚仙宫、瑶池宫、藏秀阁、石林坊。

玉柱潭

到溶洞进口,通过长30米,高2.5米的人工隧道,便进入**景区玉柱潭,洞顶*高处距地面49米,可同时容纳500余人。景区内石笋、石柱密布,高低粗细不等,是洞内石笋、石柱*集中的一个景区,又因其间有一潭清澈的地下池水,所以景区得名“玉柱潭”。

天狗守月

位于“金龟渡仙翁”正前方22米的洞壁上有一块三角形的壁流石,从顶端向下依次排列着高0.4~0.5米不等的石笋,仿佛是五尊佛像打坐于山体之上,取名“五佛画山”。“金龟渡仙翁”右前方17米,有一根石笋似一只机警的狼狗,竖着耳朵,正好它左上方的洞顶上还有一个直径0.8米的自然通风口,向上至山顶38米,像明月悬于洞顶,景观合称“天狗守月”。这是洞中**的自然通风口。

溢彩殿

第二景区溢彩殿是洞内形成*早的一个洞穴,距今约6亿年,地势开阔,状似峡谷,洞顶悬挂的钟乳石,地面上的石笋星罗棋布、流光溢彩,故而得名。

叠帏宫

第三景区叠帏宫,它得名于洞顶成排成行的石帏幔,是洞内*为精彩的大厅之一。洞顶悬挂大面积的钟乳石。

洞天河

穿过碧玉螺便是第四景区洞天河,长流不息的地下河从石缝中奔涌而出,不知来源不知去向,水声震人耳膜,景区便以此得名。这条河日流量达600吨,经河南地质研究所取样化验,河水中富含铁、钾、钙、锌、镁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一种**矿泉水。由**段铁梯拾级而上,便能看到左侧洞壁上布满了雪花状的石花,洁白透亮、晶莹,叫它雪花石。距雪花石2米的路右侧是面积约3平方米的水平池,长年不受旱涝影响,水位始终保持适中,不涨不落而得名,是洞中奇景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