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宣布裁员或涉及6900人 西门子裁员是怎么回事?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彭博消息,西门子公司计划裁员约6,900人,同时关闭至少两家工厂。在订单数量骤降之后,这家欧洲*大的工程公司力图重振其处境艰难的发电与天然气业务部门。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西门子周四发布声明称,裁撤的6,900个岗位中有一半将来自德国。发电与天然气业务将裁员6,100人,其余来自发电服务业务等。

该公司还计划关闭位于格尔利茨和莱比锡的工厂,奥芬**和埃朗根的解决方案业务则将合并。西门子在声明中表示,针对埃尔福特的一处办公地点,还在考虑多个选项,其中包括将其出售。将在米尔海姆裁员约640人,在柏林裁员300人。

“为**我们在发电厂技术、发电机和大型电机领域的专业技术保持长期竞争力,裁员是必要的举措,”西门子人力资源总监Janina Kugel在声明中说。

西门子的*席执行官Joe Kaeser正在推动大范围的公司结构调整,此次波及面广泛的裁员在规模上创下了逾两年以来的*大。同样在本周,GE也发布了改革计划,将**关注三大业务,同时撤出其他业务板块。这两家企业集团都面临着**能源需求的转变,相比于用它们生产的发电机为驱动的大型化石燃料发电,可再生能源成为了更受青睐的选择。

西门子上一**规模裁员是在其过程工业与驱动业务部门,在与工会谈判后裁减了1700名员工。Kaeser上周警告说,新一轮裁员将是“痛苦的”。

电力和燃气是西门子*大的业务部门,拥有4.87万名员工,占西门子总营收的20%。该业务曾经给西门子的业绩做出*大贡献,但近年来由于订单的减少而表现低迷。处理工业和动力部门占西门子总营收的超过10%,也为公司的其他部门提供服务。

西门子发言人在周四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西门子“不断思考,如何对我们的业务进行正确的战略配置。这可能包括,在市场环境有必要时整合单一的活动。”

彭博社早在今年8月就报道称,西门子计划对电力和油气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而柏林办公室将受到影响。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该部门23个办公室中的11个将被关闭或出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