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二月份会很冷吗?冬季如何养生?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情况对人们的生活会有非常直接的影响,因此大家都会时刻关注天气。那么2017十二月份会很冷吗?2017冬季如何养生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7十二月会很冷吗

2017十二月份会很冷。日前,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指出,赤道中东太平洋已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现象的出现将搅乱**气候,对我国气候的影响之一就是冬季可能会更冷。回顾历史数据,自1950年以来,我国共发生14次拉尼娜事件,影响17个冬季。

在以上受到拉尼娜影响的年份中,除1950年冬季无数据外,其余16个冬季中有13个比常年同期更冷,偏冷比例高达80%。另外,从区域统计来看,拉尼娜年时,**冬季偏冷比例*低为50%;西北、西南、江南、华南等地区偏冷概率高达80%以上2017年冬天会很冷。

随着冷空气的加强,气温下降的趋势加快。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人们,平均气温一般为12℃至15℃。绵雨已结束,如果遇到强冷空气迅速南下,有时不到**时间 ,降温可接近8-10℃,甚至更多。但毕竟大风过后,阳光照耀,冷气团很快变性,气温回升较快。气温的回升与热量的积聚,促使下一轮冷空气带来较强的降温。

晴朗无风之时,常有温暖舒适的“小阳春”天气,不仅十分宜人,对冬作物的生长也十分有利。但是,这时北方冷空气也已具有较强的势力, 常频频南侵,有时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

冬季如何养生

1、养阴注意多喝水

干燥的秋冬季每天通过皮肤蒸发的水分在600毫升以上,因此补水必不可少。一个成年人每天喝水的*低限度为1500毫升,而在秋天喝2000毫升才能**肺和呼吸道的润滑。

2、穿衣注意保暖

有些人比较粗心,天冷了没有及时添加衣服;有的人为了漂亮,本来穿得就少,还不扣外套。一早一晚天冷风大的时候,腹部很容易受寒。尤其是脾胃虚寒的女性,一旦遇到天冷,就会肚子疼、拉肚子,这是胃肠道的一种自然反应,*好*省事的办法就是多穿点,尤其是把腰腹部包得严实点。

3、朝喝盐水晚喝蜜

入秋后会经常觉得口渴,光喝白开水,不能抵御秋燥。人体水分,很快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所以,应该“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就是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一举三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