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更改 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11月5日起,从事会计工作,**需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了。消息一出,立马登上热搜榜。并且,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也无需具备会计从业资格。从11月5日起,在我国从事会计工作,**需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了。

11月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等十一部法律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从11月5日起施行。

决定将之前的会计法中“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删除,修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表示,考虑到目前涉及会计执业能力评价的考试较多,会计人员可以通过参加其他会计类考试证明执业能力,还可以通过接受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学历教育等方式来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据此,草案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认定。

我国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而初级会计职称的报考条件也相应的更改。2018年初级报考人员无需具备会计从业资格,也不需要持有会计证,报考学历仍为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2018会计报名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言中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旅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报考人员报名时,已提交学历证书、居民省份正(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材料。

根据2018年初级会计考务通知,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年开考一次,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12日起,报名时间安排在2017年11月1日至30日,各省有所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