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2018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开售 可通过6种方式订票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转眼已经到了11月,再有一两个月学校就逐渐开始放寒假了。那么,2018年寒假学生*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寒假*车票购买方式有哪些呢?

获悉,今年寒假学生*车票已全面开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

“学生*车票乘车时限分寒假和暑假两个时段,其中寒假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比往年有所推后,因此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上旬是返家学生流*集中的时段。”济源*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受4次*车票购票优惠,持贴有*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即可购买。

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规定,线上三种方式——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96006、95105105)*长为30天(含购票当日),线下三种方式——*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车票代售点*长为28天(含购票当日)。例如,11月8日,通过线上方式,*远可购买12月7日的*车票;通过线下方式,*远可购买12月5日的*车票。

该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从2018年1月上旬开始,寒假学生*车票预售将迎来高峰。需要提醒的是,学生乘坐普速列车,凭学生证可购买半价硬座车票;硬卧票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优惠票;软卧票不能享受优惠。乘坐高铁动车时,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二等座票,商务座和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只要学生不挑剔车次和席别,铁路部门将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买到返家的车票。

据了解,购买学生*车票时,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学生*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区间外不享受折扣。学生家庭住址变更后,应及时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确认后,可对学生减价优待凭证上的乘车区间予以修改,并加盖学校公章,同时修改学生*车票优惠卡的相关信息,这样才可以购买变更区间后的优惠*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此外,学生证磁卡也要保证状态良好,否则也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