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浩的创业故事

2017-11-08来源 : 互联网

李兴浩,1964年出生,广东南海人,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是卖冰棍的农民,1982年3月起从商**,1989年进入空调维修行业,1992年与人合资建立志高空调,2009年7月13日,志高空调在香港上市。

1982年,近而立之年的农民李兴浩决定离开已经耕耘十年的土地去卖冰棍。当时,这种四五分*一根的生意在他看来已是**。

走街串巷的冰棍生意让李兴浩发现了不少商机。因为发现了不少工厂需要布碎擦机器,李兴浩就大批收购布碎加工,在一次次的推销之后,他的50斤布碎终于卖给一家机器厂,为他带来75元收入。

很快,李兴浩发现,维修电器比卖海鲜更**。1989年,他注册了兴隆制冷设备维修中心,并组织伙伴们上广州下海南,四处吆喝兴隆的名号。两年后,公司成了全国*大的制冷维修中心,业务做到了整个广东。顺着自己的生意链,我与一个台湾**各出600万元合资建厂,*终投资创业进入了空调制造这一领域。

在投产的第三天,李兴浩就碰上了史上****的空调价格大战,这场大战引发的后遗症,几乎将新生的志高空调扼杀在襁褓之中。

1993年,中国的空调行业即将结束**时代,越来越多的进入者和由此加剧的市场竞争悄然改变着行业的生存环境。那一年,科龙1p分体式空调降价1000元,所以,我要求自己的空调也向下调价,卖2980元,可一台空调的原材料价格就已经达到了3600元。然而,赔本儿甩卖却并没有为志高换来市场。

1996年,由于不认同李兴浩的做法,合作伙伴*终决定撤资。当时,技术部、车间、营销主任都跑了。合资方甚至对外宣称志高空调已经破产,致使志高空调的账户被佛山市人民**查封,而第二天就是志高空调发工资的日子。李兴浩陷入了数百人的企业在一夜之间空空如也、企业的血液被抽干的绝望境地。

所幸由于信用好,李兴浩获得供应商的支持。李兴浩特意选择在广东的温泉胜地清远召开供应商会议,我说,我今天连开会的*都没有,但是我的目标是造出世界上*好的空调。李兴浩说自己是想告诉供应商,就像温泉一样,志高要开采才有价值,如果开发好了,将源源不断的给他们回报。

会后,他给供货商开了张欠款800万元的白条,这张当*用的纸条,先后在3个供应商手中流通,*后在1998年又回到李兴浩手中,成为一个中小企业融资传奇。

李兴浩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自己造世界上*好的空调和打造全球*大的制冷基地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也正是因为这个狂妄的想法,他在创办志高时将志高logo的英文字母定为chigo,意思就是中国加油!李兴浩至今仍为自己的这种全球化视野骄傲。

标签: 李兴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