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水卤肉好吃吗?制作方法是什么?

2017-11-08来源 : 互联网

横水卤肉是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横水镇的特色美食。孟津县横水卤肉名扬一时,享有“豫西名吃”的美名。横水卤肉肥而不腻,烂而不化,唇齿留香。

横水镇位于孟津*西部,黄河南岸,紧邻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因镇区的河水由南向北流入黄河而得名“横水”。横水自古就是洛阳西北的重镇,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黄帝故里始祖山、韩愈故里文公村、古洛水入黄河之门户宜苏山等名胜古迹都在这里。

生产制作

现在的卤肉店使用祖上传下卤猪肉**,以**的卤汁加文*煨肉,并不断改进,从选料到制作,层层把关,精选细作。

主料:五花肉,切1,5厘米厚,宽2厘米长的肉块,用纱布包好,用线扎起来,像这样,留一个长长的线头。用大茴、小茴、陈皮、肉桂、良姜、花椒、毕卜等十多种**药做作料,**老汤卤制。

一锅开水,把肉块和姜片放入烧开,等锅里漂起一层白色泡沫。目的在于去腥去油。 滤去泡沫和水份,肉放在一边备用。 炖锅里放油,放入白糖,用铲子炒。 注意不要烧焦了,炒成金黄色。 把肉倒进去,糖浆可很好的给肉上色。 加调料,盐、老抽(黑酱油)、和适量水,把沙布包放进去,把线头放在锅外面。 盖上锅盖,小*炖1小时,注意锅里的水分。

其所卤猪肉,肉烂味美,香气四溢,**不衰,食客趋之若骛。

保存方法

横水卤肉一般热食口味*佳,也可放置至室温后直接放入冰箱冷冻,保质期长达半年,待食用时取出加热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