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2017-11-07来源 : 互联网

对很多职业女性而言,董明珠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她的事业做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地步,她也是一步步从小做到大,36岁再从基层业务员做起,而15年时间,她用自己超乎普通女性的能力,升任格力集团CEO。

董明珠跟那个年代很多人一样,出身也平平,1954年,她出生于江苏南京一个普通人家,1975年参加工作,当时在南京一家化工研究所做行政管理工作。36岁以前,她的生活也是平淡无奇,没有人会想到,36岁以后的董明珠,却用自己的坚韧和执著**了让人无不佩服的职场**。

1990年,董明珠毅然辞去工作,南下打工。当时已经36岁的她,到了格力公司,要从一名基层业务员做起。不知营销为何物的董明珠却凭借坚毅和死缠烂打,40天追讨回前任留下的42万元债款,令当时的总经理朱江洪刮目相看,成为营销界茶余饭后的**励志故事。

显然,正是因为董明珠有了这段讨账的难过经历,觉得讨债之“苦”已经受够了,才感觉到未来要做生意,必须选择比较诚信的经销商,所以后来董明珠才一步一个脚印,非常仔细地把一些诚信、踏实的经销商引进过来,用她的服务和热忱帮他们做生意。

2012年是董明珠*立执掌格力的**年,当年格力电器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成为继海尔、美的之后第三家营收过千亿的中国家电企业。以空调一个品类做到千亿元规模,格力是*一份。家大业大,她不改抠门本色。李俊涛连续三年去珠海拜访董明珠,“你知道中午她请我吃什么?食堂。”熟悉董明珠的朋友说,偶尔出去吃个饭,结账时她会把没喝过的饮料逐一数出来让餐厅退*。拥有8万多名员工、十几家销售公司的格力,每年接待费用不超过500万。

董明珠自己是工作狂,偶尔在早上6点给下属打电话布置工作,又在**响了两下后再挂掉。觉得这样打扰下属休息,还是不妥。一般情况下她每天会留出一个小时散步,但“散步也在想工作”。她不是**没有休息,据说她喜欢看肥皂剧,从韩剧到*近流行的《北平无战事》,她都喜欢。资本杠杆下,制造业与互联网冷热不均。彩电圈已让乐视搅得不得安宁,空调行业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性对手。

董明珠说过:女性在职场里打拼,*先是要会做人,什么叫做人?就是我要尽职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好,这就是目标。只有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为了自己的目标去打拼,才能在投资创业这条路上走的越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