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吃西洋参吗 吃西洋参有哪些好处?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西洋参是一种比较昂贵的**材,具有补气滋阴、清热生津的作用。无论是平时熬汤喝还是泡水喝都是非常合适的。那么冬季吃西洋参好不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天可以吃西洋参吗

冬季可以吃西洋参。西洋参,也有花旗参,洋参等叫法,是一种常用的补药,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西洋参为人参的一种,其*特之处在于不热不燥,可用于各种虚证的补益,特别适应于一些不适合人参*疗和热补的人,现代药理学研究西洋参有抗疲劳、抗氧化、抗应激等作用。

冬季吃西洋参好不好

1、冬天是可以喝西洋参的,而且会给我们自身带来一系列的好处,老人到了冬天,就会非常容易出现风湿骨科疾病复发的情况,会使自身出现很大的疼痛,多喝一些西洋参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增强骨质,可以有效的预防出现的骨质疏松的问题。

2、冬天是可以吃的,不论季节,对症下药,一般用来提神,益气,养阴,及熬夜后清*。 亦有医师把西洋参配田七打粉,用于血管硬化等情况,需长期服用。

3、西洋参是助气养阴药,一般人都适用,但对肾阳虚体质的人就不可用,肾阳虚症状:体虚畏寒 腰膝冷痛 手足不温 夜多小便,中医认为阳是*阴是水,如果肾门*已衰还再加阴液水,还不把*浇灭了。

4、西洋参的药性是偏凉的,主要的功效是益气养血,提神益智等,冬天的天气气温较低,建议尽量的避免服用西洋参为宜,以免引起脾胃虚寒等症状,可以考虑适量的服用红参泡水服用为宜。

西洋参每天吃多少

西洋参的食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西洋参食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一般在6-10克即可,病人用量则视疾病严重程度、所处*疗阶段、病程长短、病人体质、症状明显程度、年龄、季节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2-5克之间,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