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婚姻登记可微信预约 具体操作流程有哪些?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的婚姻登记**预约平台正式上线,系河南*创。那么婚姻登记**预约具体操作流程是什么呢?怎么操作呢?

在这个平台上,金水区范围内的居民可通过**关注金水婚姻登记**公众号(jsqhydjc),即可预约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证、补领离婚证等登记业务和颁证服务、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等服务业务,免去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五步预约 免去排队时间

据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介绍,平时直接到场办理大概需要30分钟,预约办理后,申请人可带着打印好的声明书来,直接凭预约号到窗口办理,办理时间明显缩短。

操作步骤主要分五步:

**步,关注**公众号后,在“在线预约”里选择“预约登记” 进入系统。

第二步,阅读“预约协议”,勾选“同意”后可进行预约登记,根据需要,可选择预约婚姻登记的业务类型。

第三步,选择男女双方户籍信息,男女双方至少有一位是金水区户籍才可进入下一步。

第四步,选择预约登记时间,系统会显示未来1个月内可以选择的工作日供申请人选择,选定日期后,系统将根据登记处的办公时间提供时间段供申请人选择。

第五步,填写男女双方资料,需按页面提示填写双方的真实资料。

经过以上五步,就完成了预约程序,系统会根据预约信息生成婚姻登记声明书,申请人可自行打印。在约定时间内,申请人凭预约信息或预约单,带齐相关证件等资料前往婚姻登记处,就能直接办理所需业务。

预约次数有限制

“好日子”凭预约可优先办理

郑建刚说,申请人在通过预约平台预约后,也可通过“在线预约”里的“预约查询”查询预约信息,如果申请人情况有变,也可在此取消预约。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身份证号码预约每种服务的次数有限,若行程有变,预约3次后仍无法按时办理,将无法再享受预约服务。

在情人节及一些“好日子”,领证都会出现井喷现象,在这些日子,通过预约平台和直接到场办理怎么能体现“先来后到”?

据介绍,预约平台会根据办理所需时间控制每个时段的预约数量,申请人预约时间至少需提前3天,*长不能超过1个月,系统会根据先后顺序确定预约号。而且,预约申请人同直接到场办理的人相比,可凭预约号优先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申请人未能在约定时间内赶到,预约号将作废,需重新排队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