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山:河南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张铁山,中国**企业家,获得“*届**风云豫商”。近来随着“风云豫商”*热出炉,张铁山和金星啤酒——一位低调、谦和的企业家和一个从“草根”成长为“平民**”的中国**企业,进入人们的视野……

与其说张铁山是一个企业家,不如说他是一个战略家。他具有敏锐的感知能力,往往能提前一两年就从微小的信息中,捕捉到未来风向的变化,从而顺利帮助金星度过一些在旁人看来危险重重的险滩——当啤酒质量好坏都可以卖的时候,他**抓产品质量;当河南同行崇尚用一种产品占领市场时,他开始实行产品集约化;当对手还没有品牌意识的时候,他已经实行品牌管理;当对手还陷在价格战的泥潭中时,他已经开始走向全国的战略布局;当对手开始走向全国时,他已经开始接触外资;当对手开始着眼国外的时候,他却开始牵手***头。

有业界人士总结,金星的成功归因三点:“河南**、中西部**、全国*好”的“三步走”战略,被行业高度称赞的“*资建厂、自我复制、小步快跑”的金星模式和全心全意做中国*好啤酒的坚持。金星的实践,给渴望“走出去”的企业诸多启示。

1985年,张铁山接手当时年产仅2000吨、濒临破产的郑州东风啤酒厂,埋头耕耘22年,使金星成长为在全国拥有16个子公司、年产近200万吨、连续6年跻身中国啤酒四强的大型啤酒集团。

1998年,张铁山看准时机,向西部扩张。8年时间,金星相继在贵州、陕西、山西、云南、甘肃、四川等省份投建了7个子公司,迅速成为当地领导品牌,奠定“中西部王”的霸主地位。由此,金星摘下了“中国啤酒大众市场的领先者”和“中西部啤酒市场领导者”的“双冠王”。

“金星把做中国*好的啤酒当成奋斗目标,把成为长盛不衰的**知名品牌当作终极目标。”在**“风云豫商”颁奖晚会上,面对前来参会的海内外近800名豫商代表,张铁山如此说道,“这是份荣誉,更是份责任。它不仅代表金星,更代表豫商这个群体。”

当选“风云豫商**人”,张铁山和它所执掌的金星受到了国内各路媒体、营销机构和社会民众的关注。这时候,张铁山却说,强者不因荣耀自喧,所有荣誉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变换的目标永远在前方。

在张铁山的带领下,金星已经化蛹为蝶完成了从区域性强势品牌到全国性品牌的华美转身,正在向全国知名品牌、世界性品牌的目标迈进。金星不仅在国内市场赢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尊敬和掌声,在波澜壮阔的**啤酒竞争的舞台上,它同样赢得了与之短兵相接的世界*头的尊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