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漯河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市区最低1720元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自本月1日起,该市再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据悉,漯河市区执行一类行政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7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6元;舞阳县、临颍县执行二类行政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5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4.5元。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 1、加班加点工资;2、中晚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3、用人单位通过贴补伙食、住房等支付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性收入;4、用人单位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5、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劳动者提供的福利待遇。

据介绍,该调整方案适用于漯河市范围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任何用人单位不得违反最低工资规定。

劳动者依法享受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生育(产)假、节育手术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间,以及法定工作时间内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视为提供了正常劳动,任何用人单位不得以上述理由克扣职工工资。

各地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后,发布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省范围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统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任何用人单位不得违反最低工资规定。

劳动者可对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的行为向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举报或者投诉,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有权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向劳动者支付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一倍以下的标准计算,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并对用人单位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