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安康,男,出生日期为1949年02月。河南辉县人,1949年出生,大学文化,医学生物学**工程师,河南省第六、七、八、九届政协委员,第十届人大代表,享受*****特殊津贴。是现任华兰生物董事长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院校。

1974年参加工作,历任新乡市地区卫生防疫站站长、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处长、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9年,安康来到甘肃兰州,在一家生物制品研究所任处长。在这里,他得到了机遇的垂青,由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驻新乡服务部、香港丰源贸易公司和一位台胞共同出资500万元,1992年,安康牵头注册成立河南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成立之初,华兰生物专注于人血白蛋白等血液制品。血液制品是以健康人血浆为原料,通过生物工程技术或分离纯化技术制备的、具有生物活性的药品,用于*疗医疗急救(如创伤失血)、特定疾病(如血友病)等。当时全国已有10多家同类企业,因此,华兰生物的产品并不引人注目。

但是,安康坚信自己进入的是一个朝阳产业,一个**前景和竞争力的行业。令安康没有想到的是,河南省出现的HIV病毒和艾滋病病例,造成献血者数量急剧下降,这对华兰生物公司造成了重创。靠着足够的资金和完善的管理,华兰生物躲过了这一危机,也让安康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

1996年华兰公司在****使用进口“全自动采浆机”采集血浆,充分地保护了献浆员的身体健康,**了原料血浆的质量。时任***部长的陈敏章视察华兰公司时题词——“以质量安全,**信誉”。此后,“质量”二字成为华兰生物常抓不懈的关键词。1997年,华兰生物在业界*家使用德国BOSCH公司全自动洗瓶灭菌灌装线进行制品的分装,采用“计算机指纹身份识别系统及远程网络管理系统”对单采血浆站进行管理。1998年,华兰生物采用“LOOK BACK”系统,**了投入生产的每一份血浆安全、可靠,并*家通过中国血液制品生产企业GMP认证,这在华兰生物发展史册上,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笔。

也正是在与实力雄厚的国外企业接触中,安康看到了差距,也感到了压力。他想与国外企业合作,尽快把华兰发展壮大。他选择了与美国百特洽谈合作事宜,洽谈断断续续拖了近三年,并一度聘请了香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但最后由于文化的原因没有完成。为了寻求突破,安康也和国有企业展开了对话,但结果也未能让他满意。“我必须寻求第三条道路。”他说。安康最后选择的第三条道路就是“上市”

2000年9月,华兰生物完成股份制改造,通过两次股权转让,实现了管理层共同持股及其实际控制的目的,安康和他的管理团队成为企业的主人,随后,安康聘请平安证券为其辅导券商,运作上市。

历史给了华兰生物很好的机遇,从2001年开始,血液制品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变革,***颁布政策决定不再审批新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以遏制与预防艾滋病通过不合格血液生产企业传播,这使得该行业处于垄断经营的状态。由于国家的管制日趋严格,不符合要求的企业陆续倒闭。通过GMP认证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总共有33家,而能维持正常经营的仅为20余家,而市场需求却在强势增长,华兰生物抓住机会,依靠规模优势迅速抢占高速增长的市场。

2004年至今,安康担任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2010年4月起任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先后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甲级成果奖、国家科技二等奖及省、市级科技奖。安康先生共控制公司48.15%股权,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1224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