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芥丝是什么?味道怎么样?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登封芥丝”是选自中岳嵩山特殊气候下的**圆叶芥菜(芥疙瘩),经*特的腌制方法和传统工艺,采用罐装和真空包装精制而成的鲜美佳肴。那么登封芥丝怎么样呢?

登封芥丝历史悠久远近文明。“登封芥丝”芥末味道,氽鼻浓香,沁人心脾,清爽可口,唐朝武则天游中岳及李世民避难嵩山少林寺时曾经食用,且赞叹不已。

芥菜又叫雪菜、雪里蕻富含碳水化合物、钙、磷、维生素C、B、D等。菜含防癌物质维生素A原,食之可补充人体维生素A。芥菜里含的芥末油更是美容佳品。

采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保持了芥菜原有风味和 价值,被该地区传承为“嵩山**菜”。传承流长的菜文化,历史悠久。唐皇李世民避难少林寺避难少林寺;清乾隆,圣读于书院。食此菜皆以“味道奇妙”而赞叹不已。武则天游嵩山,染风寒于石淙河食用此菜后,病情大为缓解,近乎**,随纳为御用**。为强身健体,历代少林习武之人,每日早餐必备此菜,沿袭至今。

登封芥菜不仅含有粗蛋白,游离态氨基酸、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钾、磷、钙、铁等多种营养元素,而且是低糖、低脂肪、无胆固醇。是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及缺钾人群的理想佐餐菜肴。

吃法

一,切成丝。个人喜好比较细的。千万不要刨,特别影响口感。

二,切姜丝,准备适量的花椒,干辣椒。

三,油锅里放适量的油,待油热,放姜丝,花椒。干辣椒(不用给切)。不要等油过热,否则花椒会胡,花椒一胡就苦。然后放入芥丝,适量的眼,炒至5分熟放味精然后起锅。

四,等到放凉后放入密封的罐子里,如果没有密封的瓷罐,就用塑料罐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在外面用塑料袋包上,只有密封严了,才有那种呛呛得感觉。吃的时候适量放的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