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李振江创业励志故事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85后的李振江出生在湘潭县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起初,父母便是用每天贩卖小菜、鳝鱼的收入来承担李振江和姐姐上学的费用。2011年度荣获“中国电子商务**牛商”、“中国创业者杂志封面人物”、第八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等荣誉。

李振江的创业从2008年开始,可他为创业所做的打算却早已经开始了。他的创业故事,当从一个写满目标规划的小本子开始。

与其他创业者不同,李振江的创业是从长远目标开始反向制定的。李振江的**个长期目标是努力在湖南打造一个世界500强的公司,在父母有生之年开一辆车回家,让父母为自身骄傲。而在创业的**年,他就买了**辆车,三个月后,他给创业伙伴们买了十辆车。李振江告诉记者:“很多人选择一份工作是考虑能挣多少*,或者收获什么,而我相反,我考虑的是将来是什么样的人,要过怎样的人生,我该为此打算和积累什么,必须具备怎样的才华。”

为此,他必须从零开始,积累创业的**桶金。早在结业之前,李振江便开始坚持跑业务。当时他拉到一个特别远的业务,一次要走五六个小时,可一连35次的奔波后他仍然失败了。但这次的坚持却让他获取了机会,项目的工程师被李振江感动,为他介绍了另一个项目,李振江和他的团队由此走上了创新创业的旅程。

当时,在勘察现场后,李振江决定**老旧的水塔设备。他组织同窗努力了三天三夜,交出了新的策划图纸。结果这套设备不仅没有二次搅浑,并且实现了节能50%以上的超预期效果。

每一次困难都没能阻止李振江积极自救、破土重生。结业两个月后,李振江拿着打工挣来的几千块*,带领十三个好友组建了*先的初创团队。他们白天推着三轮车跑项目,夜晚写程序做网站。经过四年的打拼,2012年,他们买下了**块地,建成了一个十几平方米的门面,第二年他们又在安徽买了第二块地,当年十几个人的小团队日渐成长为一个日益成熟、竞争力渐强的创业企业。

就在创业计划顺利进行的时候,公司浮现了资金链短缺,两个公司骨干提出离去,并用重要的客户材料相威胁要求拿到525万。那时,李振江的父亲病危,他一边要照顾父亲,同时还得承担普通人难以承受的一切问题。李振江用他一路积累下的坚韧与勇气走过了那段*艰难的经营时期。

苦难无法击败懂坚持的人,而走运也永远眷顾有打算的人。2014年4月,李振江以湖南中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入围“湖湘青年英才”,并于同年作为创业者代表,在当地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人社部、科技部组织的**中发言。2015年5月,李振江入选了由团**联合人社部评选出的“中国青年创业奖”。如今,李振江和他的企业已逐渐走出当初的打击与震荡,打算好迎接经济新常态下的进展与考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