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冬瓜味道怎么样?做法难吗?

2017-10-11来源 : 互联网

琥珀冬瓜是一道浙江或河南的传统名菜,属于浙菜系或豫菜系。营养价值丰富,做法简单,清香鲜滑,入口即化,味道比较清淡,很能体现杭州夏季菜肴的特点。那么琥珀冬瓜做法是什么?做起来难吗?一起来看看吧!

琥珀原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因色泽深红,光亮艳丽而受人喜爱。因此人们习惯于在一些菜肴前面冠以“琥珀”二字,来形容其色彩,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种以色定名的烹调方法——琥珀。*早是北魏贾思勰在《齐民要术》一书中记载的“琥珀汤”,并说它“内外明澈如琥珀”,后代都延续下来许多“琥珀”菜。

在开封众多的琥珀菜中,以“琥珀冬瓜”*为**。各大饭店经营的琥珀冬瓜色泽枣红、嫩甜筋香,深受消费者欢迎。

琥珀冬瓜属于甜菜类,制作时选用肉厚的冬瓜,去皮后刻成佛手、石榴、仙桃形状,晶莹透亮,然后铺在锅篦上,放进开水蘸透,再放进锅内,兑入去掉杂质的白糖水,武*烧开后,改用小*,至冬瓜呈浅枣红色、汁浓发亮时即成。在鱼肉居多的宴席上,尝上几口琥珀冬 瓜,真是清爽无比。

做法

主料:冬瓜 鱼丸 辅料:*腿

调料:食用油 盐 味精 黄酒 高汤

制作:

1.将冬瓜修成莲花状,嵌入*腿片,用高汤煨一个小时,再把鱼丸放在冬瓜上。

2.在锅中放入原汁汤料,把冬瓜和鱼丸放入锅中,慢炖。

3.锅中留原汁,勾芡,加入明油,把汤汁浇在冬瓜上,装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