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吃豆沫怎么样?做法是什么?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豆沫起源于河北邯郸峰峰矿区,是一种广泛流传于邯郸和河南北部的特色小吃,其起源据传与商代的伯夷和叔齐有关。《史记·伯夷列传》记载:“武王已平殷乱,**宗周,而伯夷、叔齐耻之,义不食周粟,隐于*阳山,采薇而食之。”

伯夷与叔齐饿死*阳山后,殷都人感其气节,纷纷祭奠,他们把小米放入石臼中舂成粉齑,做成羹,放入青菜和捣碎的黄豆沫儿,呼之为“豆沫”。

豆沫是一种小吃,在河南的大小城市,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觅到,价格也不贵。古龙先生说:“**的小吃,道理大多是一样的,都是以‘好吃、经济、实惠’为主要条件,其中‘好吃’一项,自然要列为**优先。”豆沫这种小吃萦绕在人们心头的,正是它的“好吃”。许多外地朋友不知道豆沫为什么用小米做,如果你了解中原人的性格,就会知道,中原的饮食文化其实博大精深,也许它不如四大菜系那么棱角分明,却自有老祖宗代代相传的一套哲学在里边。

豆沫的制作材料:

小米1000克,黄豆、花生米各500克,水发海带150克,豆腐、菠菜各250克,芝麻100克,粉条(或粉皮)750克,精盐150克,花椒、八角各5克,芝麻酱200克。

豆沫的特色:

咸香利口,营养丰富。

教您豆沫怎么做,如何做豆沫

1.将小米淘净泡透,同焙制好的花椒、八角掺在一起,用石磨磨成米浆。花生米泡涨后煮熟,黄豆泡涨后磨成豆瓣,豆腐用油炸后切成丁,海带洗净切成丝煮熟,菠菜洗净切成小段,芝麻炒黄。

2.锅内加清水约15千克,放入花生米、豆瓣、海带丝、精盐,待水沸豆瓣将要熟时,把小米浆用清水5千克搅拌开,倒入锅内,然后下入粉条烧沸,同时下入豆腐丁、菠菜,撒入芝麻搅匀即成。食用时,每碗淋入和开的芝麻酱。

豆沫的制作要领:

1.小米浸泡至用手能捻碎为宜;

2.米浆边入锅边搅动,沸后改用小*慢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