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活】糖醋排骨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7-10-04来源 : 互联网

糖醋排骨色泽酱红油亮,外松脆,里鲜嫩,甜酸味美。不但排骨好吃,就连芡汁也叫人舍不得扔。拌在饭里,一样酸甜可口。是一道**美食,那么糖醋排骨怎么做好吃呢?糖醋排骨的做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菜品营养

糖者甜也,能益脾胃、养肌肤;酸者入肝胆,养筋益韧带。所有糖醋料理皆具有养益肝、脾经脉的效益。而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营养物质。排骨炖煮后,其可溶性的钙、磷、钠、钾等,大部分溢入汤中。钙、镁在酸性条件下易被解析,遇醋酸后产生醋酸钙,可以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因而糖醋排骨可以提高煮排骨的营养吸收率,非常适合给老人孩子补钙。

原料

主料:猪排骨500克。

辅料:香油10克,白糖50克,醋25克,料酒20克,红糟2克,精盐5克,花生油500克(约耗50克),葱末、姜末各适量。

制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8厘米长的骨牌块,放*盆内,加入适量盐水淹渍4小时左右后捞出,沥干水分。注意盐水以刚没过排骨为佳。

2、炒锅置*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下排骨浸炸片刻捞出,控净油。

3、炒锅再置*上,注入香油,下葱、姜片炝锅,速下排骨、开水、白糖、醋、料酒,用文*煨20分钟左右,待肉骨能分离,加红糟,收汁,淋入香油即成。

烹饪

1、排骨不要太瘦,*好带点肥,这样口感会比较好。排骨可以在买的时候请师傅剁好块。

2、注意炖排骨时水不能太多,否则就成排骨汤了。

3、一定要多翻炒,这样排骨的色泽才会均匀好看。

4、用酱油上色时一定要一点一点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否则容易糊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