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几月份成熟 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红薯非常的好吃,味道甜甜的,可以生吃也可以蒸煮,它还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所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那么红薯几月份成熟呢?红薯什么时候吃*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红薯什么季节成熟通常来讲,红薯都会在十月份的时候收获,不过由于各个地区种植红薯的时间不一样,所以在收获时间上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比如说如果是在五月份种植的话,那么*佳的收获时期就是九月下旬或者是十月上旬,如果是在六月份种植的话,那么*佳的收获时间应该在十月的下旬左右,这就需要根据不同地区的种植时间来判断了,不过总体上来讲十月份是红薯收获的*佳时期。

还应根据气候条件、安全贮藏时间和下茬作物的安排等确定。地温在18℃左右,红薯重量增加很少;地温在15℃左右,红薯停止膨大;地温长时间在9℃以下,就会发生冷害。因此,一般在地温18℃时就开始收刨红薯,在枯霜前收刨完毕。

切干用的春红薯或腾茬种冬小麦的一般在寒露前收刨;留种用的夏红薯在霜降前收刨;贮藏食用的红薯稍晚一些收刨,但在枯霜前一定要收完。

红薯什么时候吃*好

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重要的是,红薯*好在午餐这个**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另外,红薯不宜吃得过多,如果吃的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更重要的是,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

吃红薯要注意哪些?

1 红薯不宜多吃,吃多了容易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还容易造成腹胀等问题。

2 红薯中含糖量较高,空腹时食用容易引起胃和食道的反流,造成吐酸水的现象。

3 红薯不能与柿子一同食用,容易引起胃部不适,造成胃出血或是胃溃疡。

4 红薯不宜与甜食一道食用。红薯本身含糖量就比较高,再与甜食一道食用,不仅热量高,还有可能造成血糖升高。

5 红薯一定要煮熟了吃。半生不熟的红薯不宜消化和吸收。

6 红薯不宜单吃,*好煮成粥或是与其他食物同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