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姜茶姜去皮好吗?做法是什么?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红糖姜茶事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红糖姜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很多人在煮红糖姜茶的时候会先把姜去皮之后在煮茶,那么红糖姜茶姜要去皮吗?红糖姜茶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红糖姜茶姜要去皮吗在熬红糖姜茶的时候*好把皮去掉。

中医里有“留姜皮则凉,去姜皮则热”的说法,因为生姜的皮和肉是一对阴阳,姜皮性凉、姜肉微温,姜皮止汗、姜肉发汗,因此如果想要喝红糖姜茶把皮去掉药效会更好。

另外如阳虚体质者在有脾胃虚寒的症状时,或者在食用海带、海蜇、黑鱼、鲤鱼、蟹、绿豆芽、苦瓜、冬瓜、蘑菇、芹菜、莴笋、油菜、白萝卜等寒凉性食物时,也需去掉姜皮。

但如果你是炒菜用生姜调味,加入菜肴中时生姜皮*好不要去掉,这样可以保持生姜药性的平衡,充分发挥生姜的整体功效。

红糖姜茶的做法材料:红糖 250g、老姜 150g

1、姜皮稍微削一下,看到有腐烂的地方一定要切除干净,腐烂的姜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

2、用刨刀刨成泥或丝,用切切成粒也可以,反正弄碎就行了。

3、姜刨好后把红糖倒进姜碗里。

4、姜泥和红糖搅拌均匀至红糖全部化开。

5、静置十分钟后隔水蒸半个钟头,为了防止水蒸汽进去,*好找个盖子盖着蒸

6、蒸完放冷,装好放在冰箱里,每天早上挖一勺用开水冲泡。

小贴士:

这样一份浓浓的红糖姜茶放在冰箱里每天早上挖一勺开水冲泡可以吃上两个星期哦。

如果想***,要用沸水冲泡或煮饮,做成浓度20-30%的溶液,冷却到60度左右乘热喝下去。每天1-2次,每次建议量25±5克。

如果当饮料喝的话,每次放10克左右即可,做成淡红糖姜水。除睡前不宜大量饮用外,其它时间都可以喝的。

红糖姜茶的功效暖宫*痛经

红糖姜茶可以暖宫,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红糖姜茶改善痛经的效果很好。注意:平常就要多喝喝,不要等痛的时候才喝哦。

预防流感

红糖姜茶有很好的预防流感功效,**认为生姜是预防流感的*有效的食物,如果能加点红糖效果就会更好了。

驱寒除湿

从古到今,医书上以及**书上都极力**生姜的**功效。很多人都用生姜来养生。主要是因为寒气和湿气是引起引起身体众多慢性病的*主要原因。而生姜驱寒除湿的功效是非常好的,况且又没有任何副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