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鸡蛋的做法详解?怎么做好吃?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苦瓜炒鸡蛋盛夏天气炎热,很容易让人不想进食,苦瓜炒鸡蛋带有清苦味,清香可口,*适合出现在炎炎夏日的饭桌上。那么苦瓜炒蛋怎么做呢?苦瓜炒鸡蛋做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苦瓜2条,鸡蛋4个,盐、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去核,切薄片,加少许盐揉擦,腌15分钟;

2.4个鸡蛋打入小盆中,加少许盐、味精,搅拌均匀备用;

3.热锅下油,倒入苦瓜翻炒至变色;

4.再倒入少许油,放入准备好的鸡蛋,将锅里的鸡蛋沿着锅旁转一圈,不停翻炒直至炒熟即可。

小贴士:苦瓜如何去苦味

苦瓜切薄片后用盐腌15分钟,再用手挤干水分,腌过的苦瓜就不用焯水,焯水的苦瓜就不用腌,目的就是去掉苦瓜的苦涩味。另外,若没有挤干苦瓜的水分,苦瓜和鸡蛋就不会粘一起。鸡蛋搅拌前可放花生油一起搅拌,炒出来的鸡蛋会更香。

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具有清热消暑、补肾健脾、养血益气、滋肝明目的功效,对*疗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苦瓜清热祛心*,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非常适合夏季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