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阳节是那一天?河南重阳节有什么习俗?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古人认为“九”是吉利的数字,把它作为阳数。九月初九,占了两个九字,双阳相重,所以人们都叫它为“重九”或“重阳”。那么河南重阳节有些什么习俗呢?一起去了解下吧!

2017年10月2*****节,星期六,农历九月初九。

在中国的传统风俗中,重阳节就是一个登高节,它与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一样,登高成了九月*****的标志。据史书介绍,它是受一则**传说的影响而形成的。

重阳节民俗

重阳节是夹杂多种民俗为一体而形成的汉族传统*****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遍插茱萸、吃重阳******等活动。

登高:重阳节有登高的习俗,金秋九月,天高气爽,这个季节登高远望可达到心旷神怡、健身祛病的目的。

吃重阳糕:重阳糕又称花糕、菊糕、五色糕,制无定法,较为随意。当今的重阳糕,仍无固定品种,各地在重阳节吃的松软糕类都称之为重阳糕。

赏菊:重阳赏菊、饮酒、对弈,重***********风俗,所以古******。农历九月俗称菊月,*******会,倾城的人潮赴会赏菊。从三国魏晋以来,重阳聚会饮酒、赏菊赋诗已成时尚。在汉族古******征长寿。

另外,在中原人的传统观念中,双九还是生命**、健康长寿的意思。因此,人们把重阳节当作“老人节”,社会上出现了许多以老人为中心的尊老、爱老、敬老活动。

现在,河南民间重阳节戴插茱萸的形式已不多见,而重阳赏菊的活动越来越盛行******在九月开放,民间还把九月称为“菊月”,******霜怒放的重阳节里******了*****重要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