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节气寒露是几月几号?饮食吃什么养生?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寒露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节气,是属于进入秋季的第五个节气,代表秋季正式开始。此时气温比白露时更低,气温下降,露水更凉。那么2017年的寒露是在哪**呢?

2017年寒露是哪**

2017年寒露公历:2017年10月8日,10:22:05

2017年寒露阴历:农历丁酉年八月十九,星期日

2017年寒露干支:丁酉年 己酉月 戊辰日

寒露的由来

根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的解释::“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意思就是说寒露时期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将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时节,南岭以及南岭以北的广大地区已经进入了秋季,东北和西北地区已经进入或者即将进入冬季了。

古时候就把露作为天气转凉变冷的表征。仲秋的白露节气“露凝而白”,至季秋寒露时已是“露气寒冷,将凝结”为霜了。

寒露时期气候特征

寒露时期,气温会逐渐下降,白露、寒露、霜降三个节气,都代表水汽凝结现象,而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夜晚仰望星空的时候,你会发现代表盛夏的“大*星”(天蝎座的心宿二星)已西沉。冬天的脚步已经隐约接近了。

寒露时节大家应该食一些芝麻、糯米、粳米、蜂蜜、乳制品等柔润食物,忌吃辛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