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养生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间的悄悄流逝,冬季也快要来了。那么冬季吃什么养生呢?冬季饮食的**是暖胃御寒,无论是蔬菜、水果、坚果、肉类、茶等都要适当多吃。具体冬季吃什么养生呢?一起去看看吧!

蔬菜类

1、冬笋:冬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经常吃能促进肠道蠕动、消除积食,降低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冬笋不但可与肉、禽、海鲜等荤料一起烹调,也可辅以食用菌、绿叶类素菜同炒,还可以单*成菜。

2、冬菇:香菇又名冬菇,是人们冬天常吃的食用菌。香菇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

3、白萝卜:萝卜分白皮、青皮、红皮等多种,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维生素C含量为梨的10倍,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萝卜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功效,对支气管炎和咳嗽有**。

4、白菜: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干燥。

5、大蒜:冬季是感冒的多发季节,英国一项为期12周涉及164名健康成年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服用大蒜补剂和安慰剂的两组参试者发生感冒的病例分别为24例和64例。原因在于,大蒜中的大蒜素可刺激白细胞生长,增强人体抗炎能力。

水果类

1、苹果:冬季是苹果丰收的季节,苹果对于保持血糖的稳定,预防胆结石有良好的作用。苹果*适宜婴幼儿和体质弱的人吃,饭后吃更好。

2、橙子:冬季是橙子的高产期,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历来被称为“疗疾佳果”。而且橙子中含有天然糖分,可以满足大家对甜食的欲望。橙子中含有多种纤维素,有利于消化,可以减少人体内积聚毒素。

3、冬枣:冬枣含有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糖类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有效保护肝脏,保护心血管。腹部胀气者、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胃炎、胃溃疡患者吃生枣时应去皮。

4、香蕉:冬季吃香蕉能达到润肺滋补的效果,因为香蕉中很有的钾、钠、镁可以预防冬季中风和高血压的产生,还能助睡眠。不过,胃胀腹泻的人不宜吃,会加重病症。

5、梨:秋冬季节,*容易唇干口渴、皮肤干涩。我国医学认为,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等。现在正是吃梨的季节,素有“百果之宗”的梨,其梨汁对秋冬干燥症更有其*特的**。

冬季即将来临了,平时需多注意饮食,做好养生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