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2号线提上了建设“日程”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郑州地铁建设明显加速,陆续开通了2号线一期、1号线二期、城郊线3条线路。目前,2号线二期、3号线、4号线、5号线、城郊铁路二期等线路正在建设,同时,地铁12号线又传来好消息。

获悉,地铁12号线工程设计总体总包正在进行二次招标。网站上显示,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全线长33.0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高运营速度采用100km/h。途经南曹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CBD、龙子湖高校园区、白沙组团、绿博组团等区域,是串联中心城区和东部新城重要的轨道交通线路。

地铁12号线起点位于南曹片区规划豫一路与祥瑞路交叉口,与郑州市轨道交通16号线设置换乘站祥瑞路站,线路向北沿祥瑞路、经开第三大街、黄河南路、平安大道敷设,终点位于绿博组团规划文通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与郑州市轨道交通19号线设置换乘站绿博北站,分别与郑州轨道交通16、14、3、5、8、1、20、13、19号线换乘。

此外,该工程设河西车辆段和白沙东停车场。其中,河西车辆段位于南四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西北象限,白沙东停车场位于新107国道(原万三公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的西北象限,位于白沙组团和绿博组团之间。

据了解,该工程设计预计会在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具体开工建设时间暂不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