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自安:龙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郭自安,复员军人,**经济师,河南省临颍县龙堂村人,现任村党委书记、龙云集团董事长。曾当选为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民科技星****,河南省第八届、第十届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河南省**新闻人物。

1991年,已到不惑之年的退伍军人郭自安当上了龙堂村党总支书记。那一年,郭自安带头捐款捐物,村干部、党团员和村民纷纷响应,几天时间便筹集现金和实物折款计4万元。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义务劳动,很快建成柳编厂和砖瓦厂。这两个村**当年实现利润26万元,让村上的老少爷们儿尝到了甜头儿,看到了希望。

第二年,以郭自安为代表的龙堂人得到了银行的支持,争取到30万元贷款,建起一个日产50吨的面粉加工厂。当时这个面粉加工厂每加工一吨小麦可获净利润160元,加工面粉所得麸皮又是发展畜牧养殖业所需的饲料,一下子成了村里的“摇*树”,在龙堂人面前亮出一片充满诱惑力的天地。

1994年,龙堂人开始集中力量打规模效益仗,到1998年就建成3个面粉加工厂、10条挂面生产线和规模较大的方便面厂、锅巴厂、食品厂等,还有与之配套的纸箱厂、印刷厂、运输公司、村办水泥制品厂、建筑公司等。于是,河南龙云集团有限公司犹如一座拔地而起的摩天大厦,在龙堂村高高矗立起来。

龙云集团的“农”字号工业连上新台阶。然而,龙堂人早就在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龙云集团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究竟在哪里?身为集团公司董事长,郭自安的话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农业是龙堂村和龙云集团的根儿,如今咱们的‘农’字号工业成气候了,应该及时反哺农业;否则,咱们的工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

这些年,龙云集团一直在不断加大对全村农业的投入力度:投资400万元购置6台大型拖拉机、14套喷灌设备、7台播种机,还有化肥喷施机和除草机,使全村农田耕作全部实现机械化、浇地喷灌化。为了用高*****农业、发展农业,1997年,郭自安几次奔赴郑州、北京,与国家农科院和河南农大的**、教授取得联系,定下创办农业高新科技**园的“大盘子”。

如今,食品工业园和农业高新科技**园已成为龙云集团赖以腾飞的双翅。2002年9月底,龙云集团总资产已达384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达18680万元,实现产值41400万元,利税3210万元;龙云牌精制系列面粉、挂面、方便面和“龙云”无公害蔬菜已成为**产品,多次被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评为“河南省免检产品”、“河南省名优产品”,被省消协评为“消费者***产品”,产品**全国20多个省、市、自*区,深受消费者欢迎。

郭自安的精明之处就在于他善于考察市场、调查研究。他说,现在农民和市民之间的供求关系出现脱节。农民不知道种啥挣*,城市市民不知道吃啥安全。谁能破解这个问题,谁就抓住了无限商机。于是,以郭自安为代表的龙堂人今年亮出的又一个“第二次创业”大动作是调整产业结构,建设专卖连锁网络,架起农民和市民之间的通道。

标签: 郭自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