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鹏:跳出平庸走向成功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都说是13年前的一个“失误”成就了今天陈绍鹏的**经历。但是,**是说给人家听的,工作和生活却是自己要亲自走过的。陈绍鹏是从市场**线一步一步做起来的联想实战派大将,也是干一项成一项的福将。他所进入的任何一个区域或者领域,无论之前如何,到了他的手里总能*终以惊人的速度实现蹿升。

任华南区总经理时,他可以**出销售业绩比上年同比增长585%的**;任联想商用台式电脑部总经理时,敏锐的商业嗅觉,又让他总能抓住每一个看似缥缈的商业机会,成为打造联想PC**之位的主力军;

任联想市场系统副时,其策动的联想营销模式和组织架构的战略变革,至今仍在发挥威力;任联想销售系统副时,工作狂的姿态又让他成为各种新奇销售招术的狂热实验者,其中的很多经验,足以写入商学院管理教材。

只是,谁的成功也不是偶然的。陈绍鹏简单而执著地钉子精神,他会掷地有声地说:“做销售,*先要让对方认可自己,然后才能把产品卖给人家。人都不可信,产品怎么可能卖得出去?还需要敬业、勤奋,我经常和老婆开玩笑说,我哪怕是去扛麻袋也要比别人扛得好。”

从西北杀到华南,陈绍鹏一路业绩飘红,并造就了他在联想内部**般的提升速度。这位36岁的少帅从来杀气逼人,早年接受采访时就曾声称:“联想杀到哪里,就让哪里的戴尔销售人员失业”。然而,这个“能够把冰淇淋卖给北极熊的人”的骄傲青年,却没有因此而让人觉得有距离感和过于姿态。

对下级,陈绍鹏尊崇“只要品德没有问题、有才干,就要尽可能宽容”的原则;对上级,“制度大于人,在制度之上灵活机动”。这也许正是他能够在上任之后,面对变得复杂的上下级工作关系和业务范围的重大挑战时总能应付自如的原因所在。

听陈绍鹏说话很舒服,他不会吝啬表露率真,你能出他的真诚坦率。他也曾因为工作受掉过眼泪;而谈到上任以来,面对能力欠缺无法凭感情提拔重用自己的好朋友时甚至会眼眶潮湿。可能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高处不胜寒”。只是陈绍鹏没有那么多时间感伤。

刚执掌联想中国帅印不到半年的他,还有很多重任在肩。把公司里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把别人的信任和需要当做自己的使命。用尽全部心力去做,既然决定要做一件事,那就做好,即使需要自己的一些。上任后的陈绍鹏将工作**集中在抓力建设上,更多地关注力的规划、下一步怎么干、干的结果如何。

标签: 陈绍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