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产抵押整合 郑州不动产登记将再次大提速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据悉,郑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已于日前正式下发《关于调整我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工作职责等事项的通知》将原由郑州市住房**和房地产管理局(下称市房管局)承担的房地产抵押管理工作职责,调整到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下称市国土局)。同时,原隶属于市房管局的房地产抵押管理办公室变更为隶属于市国土局,同时更名为郑州市不动产抵押管理办公室。

在郑州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行初期,因房管、国土两部门相关职责未充分厘清,导致郑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尤其是抵押类业务在办理时,存在近似业务在两部门“各办一遍”,造成“双注销、双抵押”的情况出现。

为解决这一问题,尤其百姓在办理抵押类业务中所遭遇的“办事慢、环节冗余”等问题,郑州市**此前曾召开常务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确定方案,**抵押类业务由一家办理,以方便群众。

“流程、环节的多少直接决定了百姓办事的效率。”针对郑州不动产登记办事环节冗余的现象,一位业内**人士曾有这样的评价。

此前,郑州不动产已通过实行“联合办公”“同城通办”等一揽子优化方案提高了办事效率,但业内人士也表示,因不动产登记必须要求申请人进行当面申请,此前的各类方法已将“窗口前”可运用的提速手段基本用到了**。与此前不同的是,此次进行的抵押整合,则是从减少环节入手,依靠的是“窗口后”,即后台的环节减少而实现的根本性提速。

“交易、登记一体化的体制优势已在全国多地有着成功的**,可喜的是郑州已迈出了**步。”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机构整合,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将再次提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