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刀面好吃吗?大刀面怎么做?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大刀面又称长寿面,其名字的来源是因为切面的刀大得出奇,所以称为大刀面。大刀面起源于宋朝,发源于盛产小麦的兰考县小宋乡,相传清朝乾隆皇帝过生日、慈禧太后祝寿,大刀面都曾作为长寿面进贡。2009年被开封市人民**公布为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大刀面所用面粉是特制精白面粉,做时用鸡蛋清和面,醒面72小时后,用两个擀面杖擀成面皮儿,然后用长1米、宽17厘米、重两公斤的大刀切出薄如纸、细如线、筋而不断的面条。煮出来的面清香、松软,光滑、爽口,广受人们的喜爱。

做法

大刀面用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大刀切面,既细且韧。以高筋面粉、鸡蛋清为原料,人工和成面块,再用近一人高的大擀面杖擀、推、压,使面皮犹如白绫,薄至透明显影,隔面可观报纸。右手捉长近一米的大刀,左手按面,起起落落,细如发丝的面条便出来了。

煮面

水开下面,只要十几秒钟,面条浮起即熟,浇上汁即可食用。夏季,用蒜汁、香醋、芝麻酱、小磨油、姜末、葱花、香油凉拌,营养丰富,清香爽口,味道鲜美;冬季,浇上用鱼、虾肉、大葱、生姜等慢*精炖而成的汤汁,醇香可口,味道宜人。

吃法

夏季,用煎蛋皮、姜末、蒜汁、葱花、香油凉拌,食之,清香爽口,味道鲜美;冬季,用鸡丝或鸡蛋、瘦肉丝为卤热吃,醇香可口,味道宜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