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辉县八里沟好玩吗?新乡辉县八里沟主要景点有哪些?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八里沟景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西北50公里处,隶属于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总面积42平方公里,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自然猕猴保护区、河南省**风景区、河南省**景区。她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誉为“亚洲一绝”。

主要景点

一、山门广场

广场面积一万平米,有“一湾碧水、两溪交汇、三组古建、四峰罗列、五 岭环抱”的自然人文奇观。一湾碧水、两溪交汇指的是八里沟与西莲沟的两条溪流在此处汇流成凤凰湾。

三组古建指的是由桥头堡、二仙桥、山门服务楼组成的汉唐建筑群和明清建筑的八里沟大酒店以及太行石屋式建筑。三组古建从时代上层层推递和谐过渡到八里沟的原始自然风光。

四峰罗列指的是山门广场四周的睡美人峰、凤凰峰、佛掌峰、狮子峰等四座奇峰和五岭环抱指的是**的关山、老爷顶、九莲山、抱犊山和玉屏山。

二、一线天

一线天位于八里沟羊洲地停车场东北,在两道山峰的夹缝处。两旁陡崖如削,头顶为一线青天,发育形成于12亿年前的中元古代,岩石中发育的裂隙在流水浸蚀和冬季昼夜温差的而形成的冰劈作用下不断加深加宽,*后因为重力及震动的作用下,*大的岩块沿裂缝脱离山体,便形成一线天景观。

三、玉皇宫

玉皇宫位于女娲谷正上方,坐落在赭黄色的大黄龛绝壁中。玉皇宫深66米,高8米,宽13米,它由**台、灵霄楼、文渊阁、始祖殿、孔圣堂、帝王像、佛祖殿、王母殿和玉皇殿等九部分组成。

始祖殿、孔圣堂、帝王像、佛祖殿、王母殿和玉皇殿位于天然石洞内,占地近一千平方米,洞内共有大小人物塑像499尊,形象地展现出中华文化渊源演变的过程。 尤其是佛祖殿、王母殿和玉皇殿三殿,环境造型精美,塑像栩栩如生,人物刻画十分成功,更是整个玉皇宫的精华部分,被誉为“宗教圣地,艺术瑰宝”。玉皇宫以“绝壁、悬宫、奇檀、怪石”等四绝称奇。

八里沟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誉为“亚洲一绝”。喜欢有玩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