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七夕节是几月几日】2017七夕节是哪一天?七夕节的由来是什么?七夕节有些什么习俗?

2017-08-24来源 : 互联网

七夕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的节日,而七夕节*早起源于我国的汉朝,也被称为乞巧节。而到了现今,七夕节又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受到很多情侣的喜爱。那么2017年七夕节是几月几日呢?七夕节有什么风俗呢?

2017七夕节是农历几月几日

2017年七夕节是2017年8月28日 农历七月初七

七夕节的来历

七夕节,也叫乞巧节,这个节日源于汉朝。据记载,七夕乞巧个节日起源于汉代,《西凉杂记》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人俱习之”这就是我国古籍中*早关于七夕乞巧的记载了。

而在唐朝的时候,皇帝及其妃子都会在七夕节举行宴会,而宫女们则会拜天乞巧,而这样的一个习俗在民间也是广为流传。到了宋元时期,七夕节则变得越加隆重起来,在民间还设有乞巧市。到七夕前夕,乞巧市就变得热闹无比。而后有了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让乞巧节变得越加热闹,不少没有出阁的姑娘们都祈祷自己能够找到一个如意郎君,成就一番美好姻缘。

七夕节的风俗

在七夕节,有很多传统的风俗习惯,比较流行的有穿针七巧、拜织女、七姐诞、喜蛛应巧、投针验巧、兰夜斗巧、种生求子、为牛庆生等等,有些地方还有做巧芽汤的习俗。每个地方过乞巧节的方式都不尽相同,但是都是非常有趣的,而我国的这一传统习俗也得到了传承。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就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也有人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为重视的日子。

女孩们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晚上,对着天空的朗朗明月,摆上时令瓜果,朝天祭拜,乞求天上的女神能赋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让自己的针织女红技法娴熟,更乞求爱情婚姻的姻缘巧配。过去婚姻对于女性来说是决定一生幸福与否的**大事,所以,世间无数的有情男女都会在这个晚上,夜静人深时刻,对着星空祈祷自己的姻缘美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