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介和 独特思维成就财富黑马

2017-08-23来源 : 互联网

严介和,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苏太华系、庄严系创始人,《新论语》总撰稿人,太平洋商学院、五味书院院长 。有“**华人**狂人”、“**黑马”、“中国厚侍员工**人”之称。在国内*创BT(BT—BTO—PPP)模式,被誉为“中国BT模式**”。被内地媒体誉为思想深邃、理念新睿、语言精粹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经济学家、企业大家。

教师出身,当过厂长的严介和,1992年,注册成立了淮安引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并盯上了由**一手操办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认为,这种项目的竞争者少,而且资金有**。**次承包**工程,严介和就本着要赚钱先吃亏的原则,在亏损8万元,用了一半工期的情况下,完成了工程。就是因为这个项目,严介和得到了**的信任和更多的项目,为他赚了**桶金800多万元。

由于在**次工程中建立起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严介和此后业务不断。1995年,他出资4000多万元注册成立了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期间,他找到了创造机遇的切入点——先垫资后付款的施工模式,即BT模式。BT是BOT(建设——经营——移交)的一种变换形式,是指一个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管理公司总承包后,由承包方垫资进行建设,建设验收完毕再移交给项目业主。当时垫资项目是很多建筑施工单位都不愿意去做的项目,而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正是严介和的机会所在。

从2003年太平洋建设与南通市签订60亿元的市政建设项目开始,到2005年底,太平洋建设集团在手的BT模式项目订单已经超过2700亿元。在BT模式的发展中,严介和又看到了更好的价值链接——和BT模式宛如双生子的“零资产收购国企”。

他把国企并购与BT模式捆绑起来,并且只与市一级**进行整体谈判。一方面打包收购当地的亏损国企,为当地**减压;另一方面,承诺以BT模式垫资为当地修建基础设施。其操作模式是:有关部门把正资产的企业与负资产的企业打包,使得整个并购包变成负资产或零资产,然后太平洋集团再进行“零资产并购”。到2005年底,严介和已成功收购了31家国有企业,涉及资产总额达60亿元。

在一年内**增长100多亿,严介和这匹黑马似乎凭借的是他创造的BT模式和零资产并购。其实,无论是BT模式,还是零资产并购,都是一种表现方式,其后面是严介和异于常人的由传统文化中延伸出来的创新思维。

*先,吃亏是福是我国的传统文化。经过严介和的大脑,输出的是吃亏是机遇这一不同常人的也不合乎常理的思维。但是,就是这样的思维,使得严介和掘得**桶金。在**次给**做的建设工程中,预算亏5万,严介和最后亏了8万。然而这8万元亏损,换来的是信任,引来了1000万的工程。

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是太平洋建设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此后,太平洋建设在市政公路建设方面如鱼得水,业务遍布全国。其次,在太平洋发展中,无论是BT模式,还是零资产并购,都无不体现出严介和将“将欲取之,必先予之”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深刻理解后的创新思维。

就BT模式来说,在严介和之前,没有人想到还可以这样做。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垫资给**做市政基建项目,需要的资金庞大,是一项无比艰难复杂的事情。但严介和却从中赚到了30%至35%的利润。他把别人认为不是机会的机会,通过自己的思维,制定出的游戏规则,变成了发财通道,从而实现了**的迅速聚集。


标签: 严介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