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海: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08-23来源 : 互联网

张清海,1955年10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经济师,**党员,现任河南省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清海是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民营企业家,商丘市**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八届、九届人大代表,全国乡镇企业**厂长(经理)。

张清海出生于商丘虞城县张楼村。虞城县是一个***贫困县,境内没有资源可以开发利用,他的祖辈们依靠刮盐土和单一的种植业维持温饱。1971年,16岁的张清海因交不起学费,不得不离开课堂。

1985年,张清海30岁。那年春天,他对着家门口的桃花突发奇想:乡亲们每年种那么多果树,收的果子却总是卖不出好价*,甚至烂在地里,**吗不办一个罐头厂呢?

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他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了900元,找了几个关系不错的人当帮手,在自家的两间茅草房里创建了一个作坊式的小型罐头食品厂——虞城县清海罐头厂,这也是张楼村的**家民营企业。当时国内的罐头食品行业前景诱人,张清海办实业的**步就找准了市场节奏。辛苦操劳三年,他的账户上多出好几万块*。

1987年,国内罐头食品销售*爆,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张清海敏锐地意识到,小打小闹挣不了大*,小作坊式的工厂终将被淘汰。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策:上马机械化铁听罐头生产线。

创业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到了1989年,由于国内经济疲软,罐头滞销,3块*的罐头卖8毛*都没人买,产品积压导致张清海的企业债台高筑,接近破产边缘。不过,张清海认为,改革开放的大潮是不会改变的,只要跟着潮流前行,总会走出一条阳关道。

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国家进行宏观经济调整,张清海抓住机遇,把目光投向农村市场,一大批出口转内销的罐头全部冲进农村市场,企业开始走出低谷,并将生产线由1条扩大到10条,企业产能也由1988年的日产10吨扩大到日产150吨。

很快,这些罐头便占领了整个东北市场和华北大部分市场。到了1994年,企业产值突破了亿元大关,产品连续几年全国销量**,并远销至亚洲、欧洲、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罐头生意红*起来,张清海却更加冷静、沉着。经过大量市场调查、分析,在稳定罐头生产的同时,他再一次做出大胆决策,把目光投向了当时国内刚刚兴起的方便面行业。1994年,他投资2400万元,新上了年产3万吨的方便面生产线。

随着事业范围不断拓展,“清海罐头厂”已经不能准确涵盖其经营范围,张清海决定改变企业的名称和财产组织形式。张清海的内弟知道这件事后,就帮忙起了十几个名字,当他讲到“科迪——科学启迪未来”时,张清海眼前一亮,一拍大腿,说:“好!就叫‘科迪’!”于是,罐头厂更名为“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95年,张清海又新上了速冻食品生产线,主要生产速冻汤圆。而其在央视投放的一则广告,让全国的老百姓记住了科迪这个品牌。

多年来,科迪汤圆的市场占有率雄踞全国同行业之首,科迪生产的速冻蔬菜的产销量也居全国首位。科迪速冻食品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1997年销量不到200吨,1998年达到3300吨,1999年突破万吨,2008年则达到了4万吨。同时,全国有数百家经销商成为科迪忠诚的合作伙伴。不少人从小商贩变成了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

当科迪汤圆和方便面在全国市场上如日中天的时候,1998年,科迪集团又进军奶业,规划并逐步实施了现代化奶业系统工程,即奶牛胚胎生物工程、现代化奶牛饲养基地工程和年产10万吨液体奶工程。

如今,科迪集团已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家现代化的大型综合性食品工业集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