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渡沟自然风景区好玩吗?河南重渡沟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重渡沟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境内,因东汉光武帝刘秀二渡伊水至此,摆脱王莽追杀并成就帝业而得御赐之名。国家****级景区、国家生态**区、伏牛山地质公园、河南省**景区,景区内有海明农耕文化村、重渡沟漂流、滑草、滑索、滑道等历史文化景观和娱乐设施。

重渡沟有金鸡河、海翠河、水帘仙宫等景区组成,有景点200余个,旅游面积30平方公里。整个景区分南沟和西沟两大区,南沟飞瀑流泉,突出"水";西沟秀竹茂林,突出"幽"。主要景观有:竹海、水帘仙宫、菩提神树、飞瀑流泉、高峡平湖、蘑菇崖、听涛岭等一百多个景点。

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河南省洛阳市重渡沟风景区为国家生态旅游**区。

主要景点

洛阳重渡沟水帘仙宫

洛阳重渡沟水帘仙宫位于重渡沟风景区滴翠河上游的石灰窑沟内,主要由水帘仙宫瀑布、水帘仙宫、仙翁登坛、千年豹榆、壁虎情缘等景点组成。

水帘仙宫瀑布是重渡沟三大标志性瀑布之一。如果说泄愤崖瀑布是阳刚之美,那么水帘仙宫瀑布则是阴柔之美。

重渡沟金鸡河风景区

金鸡河风景区位于重渡沟景区西南部,景区全长3.8公里,景区入口距河水发源地相对高差358米。金鸡河是由喷涌而出的剑插泉、象吐泉、铸链泉、天井泉等汇集而成的一条常年性的河流。

其中千年菩提、龙曳磨、小桥流水人家、灵潭、飞虹瀑布、蟾蜍邀主、泄愤崖瀑布、虬爪潭、锁蛟崖、银沙缠绣球、双叠瀑布、鳄鱼滴泪、九天擂鼓、双龟弄涛,听涛岭、金鸡引路、刘秀靠背、歇三歇、金鸡谷瀑布、溅珠潭、剑插泉、象牙坝等景点,尤为神奇壮观,自然风貌与民间传说交相成景,既可饱览秀丽风光,又可目睹历史文化。

震天雷瀑布

震天雷瀑布是重渡沟的三大标志性瀑布之一。震天雷瀑布距农耕村不远,名字很响亮,叫“震天雷”。长满绿毯样青苔的崖上,两条激流如天河直泻,其中一条泻入两米深

井样的洞内,又从洞壁的孔中流出,一弯三折,穿石而下。瀑声隆隆震天作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