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火车票订购方式有哪些?2018春节购票攻略介绍

2017-08-08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春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人们在春节这**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所以无论是在外的打工仔,还是游学他乡的游子,这**到要回来跟家人团聚,那么,2018春节*车票什么时候出来?在2018春运是如何快速*到票?

2017年春运*车票购票攻略

窗口售票预售期比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迟2天,且所有渠道购票享用一个票库,不存在票源分配问题,因此部分热门车票在窗口排队购票的***较低。特别是在春运期间,热门列车车票几乎“秒*”,旅客迟2天再去窗口排队则很可能买不到车票,但这种方式适合不熟悉电话订票、网络订票和购买临客等非热门车次的旅客。

电脑购票

特别提示:订单需45分钟内支付

订单确认后,要在45分钟内完成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三次订单的用户,系统将暂时冻结该用户订票的服务,次日**。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买一张票,一次*多能买5张车票。

手机APP购票

可随时随地进行刷票*票

通过智能手机下载APP软件也可以购买*车票,事实上这种方式也是网络售票的一种,旅客可以通过这一软件随时随地完成订票。

电话订票

提前查好到发车站行政区号

与网络购票预售期一样,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也较窗口购票提前两天,换言之,即将延长至60天,旅客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也可以使用电话购票的方式购买*车票。拨通电话订票热线95105105,旅客根据语音提示转到订票系统。

由于只能通过声音订票,无法显示更多信息,因此需要旅客电话订票时,根据乘车站预订车票必须输入乘车站和到达站所在城市的区号,选定区号后需要选择到发站、乘车日期和乘车时间段,如输入北京区号010,也可输入车次编号订票。因此建议旅客提前查好到发车站的行政区号。

随后,旅客选择要乘坐的车次后,需要输入乘车人身份信息。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要在24小时的时限内到代售点或售票口付费取票,过期订单将作废。

特别提示:可尝试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

温馨提示:

认准正确的购票途径

请记住正确购票途径只有六种,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车站窗口购票、*车代售点及*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除此之外,其他售票方式均属违法行为。

*车票遗失处理方法

在开车20分钟前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

在列车上发现丢失车票,要从丢失站起另被前程车票;如果不能判明丢失站,从*近后方营业站起补票;如果不能判明是丢失车票时,按无票旅客处理,从列车始发站补起。

丢失车票重补车票后又找到自己原来的车票,要立即向列车长声明。在确信无疑后,由列车长开具证明交给旅客,到旅客下车站连同原票交车站售票窗口,办理补车票票价手续,收取退票费。为了防止丢失车票,乘车人一定要妥善保管车票,和钱款分放,以免票钱双双丢失。

临时有事想要退票或者改签,该怎么办呢?

一、*车票退票时间

1.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

2.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车票网上订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于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登录网站办理退票手续。

3.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

二、*车票退票手续费

*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实行梯次退票,网上退票手续费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费无异。

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2017春运期间(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车票改签后退票手续费按票面价格的20%核收。

注意:针对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签规避”漏洞,铁路部门发布新的*车票退改签规定,无论网上、窗口订票,都只能改签1次。

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低按2元计收。

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