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天曼生态旅游区怎么样?宝天曼好玩吗?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宝天曼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北部,宝天曼以她*特的风景和原始森林为主,空气负氧离子含量12000个每立方厘米,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宝天曼以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众多的野生动植物而饮誉中原,成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为完整的地区和河南省生物多样性的分布中心,被誉为“天然的物种宝库”,“中州的一颗明珠”。

宝天曼保护区地理位置*特,是我国**的长江、黄河、淮河三个水系的分水岭,也是我国中部地区保存*为完整的自然综合基因库。

1988年保护区被***批准为“***自然保护区”,[2] 2001年***教科文组织宣布宝天曼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奇的宝天曼,气势恢宏、辽阔富有。她以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众多的野生动植物而饮誉中原,成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为完整的地区和河南省生物多样 性的分布中心,被誉为“天然的物种宝库”“中州的一颗明珠”。中国28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之一、河南省**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宝天曼,位于中州大地伏牛山南麓南阳盆地西沿内乡县境内。山体海拔1600-1845米,总面积100余平方公里。

主要景点

秋林飞瀑

该区位于宝天曼森林生态旅游区的中部,共161公顷。秋林河谷为花岗岩构造的山谷,经过水流上万年的冲刷,形成魅力*特的地形、地貌以及生态结构。清澈的溪流随着谷底地势,

形成高低不同、形态各异的瀑布、地潭,与周围山林相映成趣,构成一副奇妙的河谷景观。玉帘瀑、飞线瀑、飞龙瀑、合欢瀑瀑瀑相连,或磅礴潇洒,或轻盈飞泻,或飞腾直下,或缓流滑落,变幻万千;瀑下有潭,玉龙潭、幻影潭风格迥异;河谷两边,生长着望春玉兰、红桦、**等奇花异木,河谷边栖息着斑羚、红腹锦鸡、穿山**珍禽异兽

牧虎顶

宝天曼**的山峰,登上峰顶,由然生出“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望月台”、“陶公台”是宝天曼有名的观景台,不同的树种,随山势而赋形,随季节而多彩,青松翠柏绿叶红花,构成了一幅迷人的森林群落景。

合欢瀑

由秋林河和曼顶河两条河流交汇而成。秋冬季节,河谷内涓涓细流,终年不涸,犹如一对情侣在密林中低声的倾诉;盛夏时节,两条白练倾泻而下,跌入一潭碧水,两岸高耸的山势和郁郁葱葱的林木倒映水中,随水面的起伏而跳动;潭水清得出奇,犹如明镜,微风吹来,皱起细密的水纹;水中游鱼戏嬉游玩,悠然自得,构成一幅迷人的山水风景画面。

幻影潭

潭边斜立一*石,断岩壁面斜倚水中,阳光经水面反射映照在石壁上,形成变化万千的光影,随着水体的流动而不停的跳跃、闪烁,时而成线,时成银点,奇妙无比;潭水清澈见底,游鱼忽隐忽现、忽聚忽散,偶有树叶飘落水面,引来游鱼争*嬉戏;潭池左下口倾斜,盈满之水沿河谷石体无声滑落。

九曲三叠瀑

九曲三叠瀑是全程瀑布中气势*为壮观、落差*大的瀑布,以变幻万千、气势恢宏而称绝。上下落差150米,湍急的河水沿石壁连折九个弯道,喷珠溅玉,一气呵成。

远观三叠,如三条碧练,悬挂峭壁峡谷之间,秋日观瀑,别有一番情趣,蓝天、白云和满山的红叶与白练交融在一起,宛如七彩长虹挂天接壑。

近看三叠,一叠似玉龙般游刃于岩壁之间,曲曲折折,飞流而下,落差高达120多米,让人叹为观止;二叠在*大的石壁上散而复聚,悄然落下;三叠从石壁顶端奔腾而下,破云裂谷,直落谷底,溅起阵阵雨雾,在阳光照射下,更显得妖艳眩目。三叠瀑布之间皆有瀑潭相连,潭水形状各异,清澈见底,水中游鱼可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