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卤面怎么做?河南卤面的做法是什么?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卤面,又名炉面、河南蒸面,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点,属于豫菜系。该小吃是由各种配料做成卤汤与面条、配菜两蒸两拌制作而来,距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早的快餐,观之金黄、嚼之筋道、闻之幽香。

制作简单,口感良好。该小吃是由各种配料做成卤汤与面团混起来的。口味香甜、滑润、浓郁。炉面(河南卤面、河南蒸面)制作简单,口感良好。

制作材料

主料:面条500克。辅料:五花肉250克,黄豆芽150克,豆角150克,姜10克,芹菜100克。调料:盐,鸡精,葱,蒜,八角,干辣椒,老抽。

制作方法

1、面条选用细的扁的鲜面条稍微有些湿润的,机器压出来的湿挂面*好,千万不要用挂面,但也不是水份很大刚擀出来的面条,*好是自己用压的面条,三细的就OK了。

2、笼屉铺上笼布,把面条放入,不要压实,要蓬松一些,锅内放水,大*烧开放入面条蒸10分钟。

3、豆角,蒜薹,五花肉,黄豆芽挑好,洗净。豆角,蒜薹切2.5cm的段,五花肉切薄片。蒜切碎,葱斜切片。蒸好的面条抖开,铺在面板上晾凉。一小勺食用油均匀倒在面条上,用手拌匀(防止后面拌面条的时候面条弄的湿漉漉的,防水哈。锅内少许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煸至金黄,捞出备用。锅内的油留适量,下八角辣椒小*煸香。转中*放入葱蒜炒香。倒入豆角炒一分钟。加入豆芽,芹菜继续炒一分钟倒入炒好的五花肉,老抽,盐,鸡精炒匀,加水到菜的3/4处烧开,关*(这时候的菜还没有熟,要的就是这效果)。

4、把面条倒入锅内,用筷子拌匀(按照我说的放水,*后拌好锅内是没有多余的水份滴)。

5、拌好的面条继续放入笼屉,水烧开后再蒸15分钟即可(面条蒸第二次是入味,另外把菜也蒸熟了)。

小诀窍:因为卤面比较干,一般会配一碗菠菜鸡蛋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