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良:从农家子弟到“网络大亨”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孙德良,男,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其带领的网盛科技为中国“互联网寒潮”时代**个赢利的互联网公司,被媒体誉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另类**”。下面给大家介绍网盛科技孙德良的创业故事

对于"成功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并不认可,他认为自己是"8分幸运+1分智慧+1分汗水=自身成功"。从毫无背景的农村娃,到坐拥30亿身家的网络**,孙德良认为,自身成功关键还是"幸运"两个字。

三十多年前的浙江农村,仅仅只有如画的自然风光,改革开放的暖风还未到来。因为贫穷,所以孙德良选择离开。"非常庆幸的是,在初中升高中时,我考入杭州市**中学。"孙德良说,"这使我的眼界更加开阔,明白什么是城市。为了能更好地在城市生活,我需要更加努力。"

1995年大学毕业后,孙德良回到杭州找工作。当时,杭州一家*大的互联网公司正在招聘员工。"**次面试后,公司因我是普通大学计算机本科专业的原因没有录取我。"孙德良说。

心有不甘的孙德良,继续寻求进入这家公司工作的机会。"一个多月后,发现这家公司在招英语翻译。由于大学时期打下的基础,我的英语非常好。*后,我以英语翻译的身份进入这家公司工作。"

**份工作犹如一把钥匙,给孙德良打开进入互联网领域的一扇大门。公司虽然倒闭了,但却让孙德良真正爱上了互联网,决心在互联网行业干上一辈子。当时,孙德良希望找第二份工作也是和互联网相关,但却发现杭州已经没有第二家互联网公司。于是乎,孙德良选择了自己创业!

创业必须要有启动资金,当时毕业才两年,毫无经济实力,*后,孙德良的父亲出面,向亲戚朋友借了两万元的高利贷。

据孙德良介绍,中国化工网成立初,就按照"广告+会员"的**模式进行发展。因此,从中国化工网创立到现在,除了一开始的启动资金两万元,网盛科技没有向银行借过一分*,资金全部正向流动。

就这样孙德良在杭州风风**地发展起来,继中国化工网后,又成立了中国纺织网和医药网等网站。不过,真正让普通民众开始知道并了解这家公司,还得归功于这家公司的成功上市。孙德良明白公司要做大、做强,必须要上市,于是早在2002年年底,孙德良就在规划公司去香港上市的准备。

但始料未及的是,孙德良正在准备上市时,某报刊一篇《中国*家赴港上市的互联网公司诞生》的发表,立刻引起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不满,以侵犯商标法为由,将孙德良的杭州中化网络有限公司告上北京二中院。*后,杭州中化以败诉告终。官司的败诉也直接导致公司更名为"网盛科技"。

2003年,当这场官司结束后,孙德良又开始规划上市之路。网盛科技在2003年底开始做上市准备工作,在2005年4月,向中国证监会正式递交申请。可没预料到,两个月后,证监会打来电话说新股IPO发行暂停。因为中国资本市场要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于是,被浇了一盆冷水的孙德良暂时打消上市念头,继续踏踏实实把企业的经营搞好。让孙德良再次感到幸运的是,2006年7月,仅仅隔了一年左右的时间,证监会再次打来电话称,股改大局已定。网盛科技可以继续展开上市准备工作。

2006年10月31日,网盛科技上市进入*后环节即董事长答辩。答辩大约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当孙德良答辩完出来时,身上还直冒冷汗。当证监会*后宣读网盛科技获通过时,孙德良激动得热泪盈眶!

标签: 孙德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