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怎么样?河南鸡公山有些什么好玩的景点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境内,桐柏山以东,大别山*西端,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也是新****批对外开放的全国八大景区之一,**批列入全国44个*****风景名胜区之一,鸡公山是***自然保护区,区内森林茂密、生物资源丰富,有国家**保护动植物大鲵、长尾雉、香果树等,是河南农林、师范、医药等高校教学和科研基地。

鸡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佛光、云海、雾凇、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八大自然景观,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国别和风格的建筑群,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美称,是中国历史上**个公共租界。

鸡公山主要景点

月亮湖

月亮湖是建成于1983年的12月,建设月亮湖主要是解决山上的用水和美化环境,月湖水面积0.23平方公里,汇流长680米,湖面大概3万平方米,总容量大10万立方米。

南街

鸡公山的南街,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时非常的繁华,有小上海之称,当时店铺众多,有钱庄、绸缎庄、呢绒、布匹店、杂物店、瓷器店、食品店、水果店、牛奶店、皮鞋店、裁缝铺、时令服装店、饭馆旅舍等等。

中正防空洞

整个防空洞全部是由钢筋混凝土构成的,防空洞分两层,外层有走廊、天窗、前后门,内层有会议室、书房、卫生间,防空洞总洞长六十三点三米,后有暗道,直通东南方的汇丰银行楼下。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坐落于狮子峰(又名马鞍峰)南侧山半腰。由肖耀南、喻怀远、张厚生、杜节义、周际泰等人在1919到1925年间所建。当时称新店避暑山庄。他们计划建48组别墅,从狮子岭到北岗一线已测量打桩,由于时局变动,继而北伐开始,工程停歇。

避暑山庄现存别墅十组二十幢7800平方米,计划逐步整修,现保存较好的有肖家大楼、环翠楼、耸青阁、卧虎楼、翠云楼等。

报晓峰景区

亦名鸡公头、鸡头石。海拔765米,登上峰顶,全山风貌一览无余。报晓峰的山脚下题有一首诗为“慢上鸡公山,快登报晓峰,这边风景好,暑夏有秋风”,鸡公山就是因为这座山峰而得名的,报晓峰就是鸡公山的象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