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发电、电解铝及铝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拥有年产100万吨以上铝及铝深加工能力、配套90万千瓦电力、15万吨炭素的生产规模。200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3亿元,利税5.62亿元,再次入围中国500强企业,快步跨入中国铝****方阵。

豫联集团的前身是一家县属国有企业——巩县电厂。1997年,在当地**支持下,巩义电厂和巩义铝厂实现资产重组,组建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真正意义上的“以电为中间产品、铝为*终产品”的“铝电合一”产业模式,时至今日仍然是国内电解铝行业的主流模式。

自2002年至今,豫联集团通过项目建设、股票上市、国内重组并购,产业规模快速增大。截至目前,豫联工业园区历经8年建设,**阶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成为了拥有电、铝、铝加工、炭素等完整产业链、产值规模超百亿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2009年,豫联集团产业基础做大做强,装备水平行业**,快步跨入中国铝****方阵。

多年来,豫联集团经过坚持不懈的发展,形成了“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为双翼”的发展模式,实现了由加快发展到科学发展的根本性转变。2002年,豫联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开工建设了以“环保生态工厂、山水园林企业”为目标的豫联工业园区。

2003年,公司积极响应省**号召,进行国有产权制度改革,与香港东英集团合作,成功改组为中外合资企业。2006年,公司成功攻克了大型铝电解系列不停电停开槽世界性难题,整体达到世界**水平;国内收购河南省银湖铝业,**实现与跨国公司Marco集团双赢合作。2007年,中孚实业全资收购林丰铝电公司;

随着母公司vimetco伦敦上市,豫联集团真正成为了**化公司。2008年,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300KA级铝电解槽综合节能技术开发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2009年,豫联工业园区**阶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产业基础做大做强,装备水平行业**,成为了省级产业集聚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温低电压铝电解新技术”开始实施,公司与中科院联合进行的“超导技术在电解铝工业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进展有序。2006——2009年,豫联集团累计节约标准煤20.8万吨,提前超额完成“十一五”节能总目标任务。

2008年,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300KA级铝电解槽综合节能技术开发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这是近几年来全国电解铝行业唯一列入国家重大技术开发专项支持的项目,并获得300万元的国家专项补助资金。

2009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温低电压铝电解新技术”进入实施阶段,豫联集团与中科院联合进行的“超导技术在电解铝工业中的应用研究”项目正在有序进行,电解槽吨铝直流电耗达到12500kwh左右,提前实现国家铝业振兴规划目标。截至2009年底,公司共申请专利110件,授权专利55件,企业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增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