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传统小吃油馍头好吃吗?油馍头怎么做?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河南人都知道油馍头,油馍头是河南地方传统面食小吃,类似油条又和油条不同。油馍头有的叫面拖有的叫老鸹头,也可以称之为麻烫,总之它是发面油炸后的食品。早上吃油馍头配上胡辣汤是河南人早已习惯了的吃法。那么油馍头怎么做呢?

油馍头制法:

和面一、先把温水倒进盆里,然后,放入碱面、碘盐用水化开,*后倒入面粉,用力抄匀,然后,盖上盖子醒发30分钟。

二、摔面,用手把面抄起来,用力摔四五下,然后继续醒发,直到和好的面光滑如镜,就可以下油锅里开始炸。

三、冬天也可以晚上睡觉前发面,夏天就不行了,温度太高面会发酸,影响口感。

油炸油热之后,可以炸了。把面放在面板上,事先放上面铺,防止粘桌子,把面切成长条,再剁成小段,两个摞在一起,用手轻轻一压,放入锅内,一会儿,油面上就飘起朵朵金色的花瓣来,分外好看。炸好一面,再炸另一面。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

油馍头是河南地区的**小吃,河南人喜欢把它当作早餐吃,口感外酥里嫩。喜欢美食的可以去试试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