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正荣:五年成“大陆新首富”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施正荣,原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是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人物。2000年,回国创办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2005年无锡尚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以23亿美元身家成为中国的新*富,无锡尚德成为中国*大的光伏企业。

施正荣只用了五年时间,便带领无锡尚德走向海外,纽约证券交易所甚至主动邀请无锡尚德来上市,施正荣因而成为华尔街和媒体追捧的“中国大陆新*富”。

二○○五年十二月十四日,无锡尚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二○○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无锡尚德以二十七点二五美元/股收盘。持有六千八**股的施正荣,身价超过一百四十九亿元人民币,中国大陆新*富就此诞生。

“两头在外”,尚德是不是又在复制中国大多数企业世界制造工厂的命运?无锡尚德的一位员工透露,尚德太阳能虽然也是两头在外,但并不像有些企业那样在中国做的是世界工厂。因为,无锡尚德拥有自己在太阳能电池生产方面多项核心技术,施正荣本人也是世界太阳能产业领域的**,他曾师从**太阳能**马丁?格林教授,持有十多项**太阳能技术****。而且尚德每年都要花二千万美元搞研发。

施正荣对记者说:“我只懂这个行业,就专心把它做好。前几年,我还经常关心国内这上了哪条线,那又上了哪条线,但现在,不去问了。”无锡尚德专心以科技带动公司的长足发展。由于尚德实力雄厚,公司刚刚同美国的一家晶体硅原料供货商签了长达十年货值六十亿美元的原料供货合同。这也意味着,在原料目前**的情况下,施正荣为自己的产业准备好了足够的“粮食”。

施正荣说,目前国内的太阳能利用还远远慢于欧洲国家。他的理想就是让国内每个家庭都用上太阳能。他也在积极呼吁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

“财富只是副产品,是不断变化的符号。”施正荣谈到自己的财富观时,并没有阔绰的表现。他说:“很多人以为太阳能创造了施正荣这样的一个财富神话,就都一下子涌进来,以为还会有神话。但事实并非如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