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司马懿老婆张春华的结局怎么样?张春华与司马懿历史真相揭秘

2017-06-15来源 : 互联网

军师联盟司马懿老婆张春华的结局怎么样?张春华与司马懿历史真相揭秘。电视剧军师联盟即将播出了,剧中司马懿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和历史上的司马懿有什么区别呢?他妻子张春华的结局又是什么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历史上司马懿这个人,他性格上*大特点就是隐忍。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是石破天惊,一击必杀。司马懿为人“内忌而外宽,猜忌多权变”,曹操知其“有雄豪志”。尚书崔琰与司马懿的兄长司马朗交好,曾对司马朗说:“君弟聪亮明允,刚断英特,非子所及也”。

司马懿在政事和谋略上颇有远见卓识,但在感情上其对待张春华的态度上与其重权高位之尊就有点不相称了。他和**个夫人张春华的感情如何呢?

张春华是个满腹文学、睿智聪慧的女子,在与司马懿相依相伴的一生中,为司马懿育幼三子和一女,一生**是围绕着司马懿而活,作为司马懿的左膀右臂,她为司马懿付出了很多。

然而在她这一生中,相比起柏夫人,司马懿并未太过宠幸于她。柏夫人深得司马懿宠幸之后,张春华很少有机会见到司马懿。有一次,司马懿得病卧床,当然对于经常装病的司马懿来说,也不知道他这次生病是否在演戏,不管怎么样,张春华前去探望了,但却没有得到半点好处,反而招致司马懿的怒骂:“老物可憎,何烦出也!”就是说,你这个老东西,用得着这你来看吗。

司马懿对张春华的怒骂,让张春华很是怨恨,于是开始绝食。司马师与司马昭见母亲受到这番屈辱,也一起跟着绝食。在古代封建社会,女子与丈夫针锋相对,基本上讨不到什么好处,张春华的儿子愿意站在母亲这一边,必然会引起司马懿的注意,这让她感到些许欣慰。

司马懿得知儿子也跟着绝食之后,唯恐委屈了自己的孩子,于是便给夫人张春华赔礼道歉,张春华也是见好就收,没有闹下去,她自己心里清楚,丈夫对自己早已无情,自己这样做也只是想争口气,继续下去对自己没什么好处。

正始八年,张春华病故,时年五十九,葬于洛阳高原陵。泰始元年十二月,张春华的孙子晋武帝司马炎受禅登基,建立西晋,追谥张春华为宣穆皇后。

儿子荫荣其后生,孙子尊荣其身后,张春华虽苦于爱情,却暖于亲情,这便是她命中的归宿,不圆满却也幸运。军师联盟司马懿老婆张春华的结局怎么样?张春华与司马懿历史真相揭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