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小吃汝阳麻花 汝阳八股麻花怎么样?

2017-06-06来源 : 互联网

汝阳八股麻花是汝阳传统名吃。以白面加盐碱配料油炸而成,成品形长条细,长八寸,重半两,色金黄,味咸香,八辫结,干食香酥,开水冲食松软发涨,长期存放不变质,此风味特产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

现在尢以汝阳夏杨麻花为*。夏杨麻花被河南电视台授予《**美味 中原一绝》《中原** 风味名吃》夏杨麻花的 **夏战立同志还被河南电视台授予《河南省特色美食服务领域杰出贡献者》成为汝阳麻花的**人物。

夏杨麻花采用豫西**面粉,纯手工制作,常年采用优级葵花油、文*慢炸,以白面为原料,选用黑白芝麻、鸡蛋等食材配制,加食盐等调料油炸而成。精工细作、四股八扭、形长条细、外型美观,现吃现炸,具有干食清香酥脆,开水冲食松软可口,长期存放不变质,口感清香,好吃不油腻,多吃不上*等特点,即可休闲品味,又可佐酒伴茶,是理想的休闲食品,又是旅游馈赠佳品。

近年来,在各级**的高度重视和顾客品尝指点下,又推出了系列包装,现有箱装、散装、精致包装等模式,还可电话预订,做了上档次、不易碎、不变形,成为赠亲访友的必备佳品。

麻花是汝阳传统名产,当地人们常把它作为走亲访友、探视病人的礼品,也是产妇“坐月子”期间的必备食品,产品现已远销全国各地,深受人们的欢迎,正逐步发展成为汝阳的*有名片。

相传,汝阳八股麻花起源于汝阳县上店镇,从1898年传承至今。现在,汝阳县城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卖麻花的店铺。汝阳八股麻花以白面加盐碱等配料油炸而成,形长条细,重半两,色金黄,味咸香,八辫结。

跟天津产的“什锦夹馅麻花”使用多根面条绞缠的制作方法不同,汝阳八股麻花仅用两根细面条缠、搓,即可变成美观的“八股”。干食香酥咸香,泡在牛奶里则口感松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