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镇胡辣汤好吃吗?河南名小吃胡辣汤怎么做?

2017-06-06来源 : 互联网

逍遥镇胡辣汤是中华风味名吃之一,色香味俱佳,且能醒酒提神,开胃健脾,胡辣汤,源于河南北舞渡胡辣汤和河南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的“逍遥镇胡辣汤”,是一种汤类小吃。那么胡辣汤好吃吗?

所谓胡辣汤,可不是指汤中放了胡椒与辣椒,实际上正宗的胡辣汤中只用胡椒不用辣椒,胡辣汤的意思,就是“胡乱辣”,各种辣味加在一起的那种辣,其他的解释,不是附会就是望文生义。经过民间若干年的加工发展,一种以适合北方人口味、辣味醇郁、汤香扑鼻的胡辣汤在逍遥镇诞生。胡辣汤不仅色鲜味美,还有防病健身的医药价值,而且经济实惠,不管贵贱贫穷都能消费享用,所以受到众的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当时,阁老严嵩为了讨皇帝欢心,从一个道士手中得到一付助寿延年的调味药献给皇帝,以烧汤饮之。该汤美味无穷,龙颜大喜,命名为"御汤"。明朝亡后,御厨赵纪携带此药逃至逍遥镇(今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受逍遥胡氏之恩,遂将此方传授于胡氏。因此汤香辣味美,并为胡氏所经营,后慢慢被当地老百姓传称为“逍遥镇胡辣汤”。

胡辣汤被评为“**名吃”,位列第三名。至2005年,逍遥镇外**汤者有2600多户,近1万人,年创收1.2亿元。成为镇域农民乃至县域农民发家致富的一条成功途径。2003年2月,由西华县人民**主办逍遥镇人民**承办的“*届逍遥胡辣汤美食节暨胡辣汤大赛”在逍遥镇成功举办,并成立了逍遥胡辣汤协会。同年6月,逍遥胡辣汤协会选派代表参加在厦门举办的全国中华名吃大赛,逍遥胡辣汤一举获得由中国烹饪协会誉名的“中华名吃”称号。

制作方法:

做法一:1、把盐参入面粉中,加少许水搅揉成团,然后不断加水,直到揉出粘稠而有弹性的面筋和面筋水。

2、锅置*上加水烧开,放入面筋。待面筋熟后将面筋水倒入锅中,烧至汤汁变稠时,放入香菜、菠菜、粉条、海带丝、葱、姜末、精盐、胡椒粉,旺*烧沸即成。

做法二:1、锅里加水烧开把牛肉丁煮熟,下入花生(说明一下,胡辣汤的红色是来自花生仁的红色外皮,街上卖的汤,看不见几粒花生,那颜色可想是从哪来的。)

2、煮到花生仁颗粒饱满,想吃脆点的花生,这时就可下入海带丝、豆筋丝、黄花菜段,再煮十来分钟,放入粉条(想吃面点的花生就晚点下海带丝、豆筋丝、黄花菜段)

3、出锅前加入辅料胡椒粉、生姜粉、十三香、盐、淀粉、搅匀。*后点些味精或鸡精。喝时淋点香油。味道是美的说,辣、咸、香回味无穷,(超市有现成的胡辣汤料也省事,想喝辣点的可多放点胡椒粉、生姜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