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玉祥: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汤玉祥,男,汉族,江苏宜兴市人,1954年出生,1970年参加工作,大专学历,**工程师,1993年6月加入*****。汤玉祥连续当选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05年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现任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汤玉祥,1954年2月出生,江苏宜兴人,毕业于河南广播电视大学,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党员,**工程师,现任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证券代码600066)董事长。1981年调入郑州客车厂(宇通客车前身),历任副科长、科长、车间主任、副厂长。1993年本公司成立后任董事、副总经理,1995年聘为**工程师,2001年任公司董事长。

汤玉祥以郑州宇通企业集团雄驾宇内,傲视群雄,十多年来带领一支精干的团队奋勇闯关,终使河南郑州生产的宇通客车从一个敲敲打打的修理厂起步,牢牢占据着中国客车**的位置,并成为世界上产量*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凭借技术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宇通客车已经批量出口到美国、伊朗、古巴等数十个国家。2004年、2008年、2012年连续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宇通集团”)是以客车为核心、以工程机械、房地产为战略业务、兼顾其他投资业务的跨区域、多元化、高科技、**化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2007年,宇通集团连续第五年荣列国家***发布的“中国*大500 家企业集团”。

2008年中期,宇通客车总资产47.63亿元、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17.05亿元、每股净资产3.28元,实现净利润近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76元。集团核心企业“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12万平方米,**了稳定日产能120台以上的产能记录。目前已发展成为亚洲生产规模*大、工艺技术条件*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公司于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我国A股市场的一支老牌绩优蓝筹股。宇通品牌在2007年“中国500*具价值品牌”评估中,宇通品牌价值再增4.71亿,以 74.87亿元的品牌价值第四度蝉联中国客车第一品牌。

2008年8月,北京第29届奥运会上,中国客车行业由于行业特性虽没有一家成为奥运赞助商,但因为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一万多名运动员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同时还有**奥委会的各级官员、裁判员、各国政府首脑、记者、赞助商等几万人齐聚北京,这些人在短短一个月内要同时用车,其出行保障、交通服务主要靠的就是中国客车力量。据了解,可谓行业实力代表的北京奥运赞助商所用的服务接待用车,包含奥运会赞助商接待人员(非注册人员)租赁的大客车和赞助企业自备的大客车,其车证为T类车证(TSPO(赞助商),可通行全部竞赛场馆的安保封闭线外区域。在这支队伍当中,宇通成为很多奥运赞助商的“奥运同行者”。

2008年7月28日,中国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联合公布我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91家企业首批正式入选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客车行业内唯一入选企业。据介绍,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多年来都自觉地加大科技投入,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化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产品品质达到了**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宇通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成为行业内唯一获此认定的企业。

宇通集团经营宗旨明确,发展战略清晰。宇通集团对内整合下属各企业,合理配置资源,充分发挥宇通品牌优势。对外形成规模效益,增强资本优势,从而促进共同发展。汤玉祥同志具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进取精神,求真务实,敬业奉献,“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他在企业经营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与全体员工一同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注重自主研发、树立民族品牌,使企业的管理实现了从人治到法治、从粗放到精细的转变。

十多年来,在汤玉祥同志的带领下,宇通取得了快速稳健的发展,已由1993年的年销售量708台、销售收入仅为6108万元的汽车修配厂,发展成为以客车为核心业务,以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为战略业务,兼顾其他投资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宇通2015年销售大中型客车、工程机械合计70616台,增幅8.5%;2015年完成营业额418.12亿元,增幅12.1%。客车板块实现上市18年连续增长,企业整体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