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全面启动试验区核心区 建成引领中部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20日,据悉,省委、省**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我省要打造全国**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数据应用先导区、创新创业集聚区、制度创新先行区,建成**中部、特色鲜明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省成为全国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若干意见》立足国家战略、体现河南特色、着力产业发展,从数据资源整合、大数据创新应用、**企业引进培育、产业园区建设、创新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了50条政策措施,力求做到**施策、**发力,探索先行先试经验。

具体包括:引导规范**行业、大型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打造以郑州、洛阳为中心的区域性数据中心,推动大型数据中心合理布局和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鼓励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探索建立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区域链等技术的金融新模式新业态;鼓励各地加强与世界500强、全国百强企业中的大数据企业对接合作,积极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企业,汇聚一批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加工、应用等企业;引导各地根据需求,合理布局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围绕数据应用的全流程,发展各具特色的大数据硬件产品制造、软件及应用服务、信息技术核心基础产品,打造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对大数据领域新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给予***500万元补助;对海内外*****人才及其团队来豫创业或转化成果,经评估能够**带动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省市可按评级通过项目资助、创业扶持、贷款贴息等方式,给予不低于1000万元的综合资助等。

据了解,近期河南省将全面启动试验区核心区——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吸引多家大数据**企业相继入驻。同时,在全省启动大数据产业园区规划布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